契机:

  作为一个从没有使用过服务器的小白来说,每次听到某某同学有买服务器的时候,总是感觉有的羡慕,但是又感觉好像很贵的亚子,偶然情况下看到牛客推荐的华为云活动,毫不犹豫的就下手了,当然作为一个完全的小白来说,对刚买到的服务器还是有点懵逼状态的。

什么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是一种简单高效、安全可靠、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其管理方式比物理服务器更简单高效。用户无需提前购买硬件,即可迅速创建或释放任意多台云服务器。

服务器的用处:

 云服务器可以帮助快速构建更稳定、安全的应用,降低开发运维的难度和整体IT成本, 但其实我想拥有自己服务器的原因吧,是以下几个点(在下手之前有去了解过有服务器可以做些什么 )
1、搭建属于自己的博客:
 作为以后要搞技术的人,自己搭建一个博客就像是个人性格体现在这个博客上,而且自己搭建博客在自己的服务器上,感觉好像很高大上的样子。
2、能拥有自己的ip地址:
 拥有自己的ip地址,可以方便在后面做项目和毕业设计的时候实现更多的功能。还能创建自己的网页版的简历

服务器页面:

控制台:
图片说明

弹性云服务器:
图片说明

远程登录:
图片说明

最后:

作为一个完完全全的小白,有很多参数什么的还有好多东西都需要去慢慢弄懂,要去学习一下相关知识,感觉可以好好玩一玩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