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哥们跟我装逼,说他最近从阿里跳槽了,我问他跳出来拿了多少?哥们表示很得意,说跳槽到新公司一个月后发了工资,月入5万多,表示很满足!这样的高薪资着实让人羡慕,我猜这是税后的薪资,税前估计超过6万了。


从曝光的截图来看,这薪资水平已经秒杀了绝大部分工薪阶层,甚至有些企业的高层都拿不到这样的薪资。在随后的跟帖中,这名阿里前员工表示自己以前在阿里是P7级别,现在跳槽到新公司后,主要做架构方面,总包是200多万,含股票奖金,总体比阿里还是要高一些。但具体是哪家公司,哥们并没有透露过多的信息。

后面经不住我软磨硬泡,哥们 直接甩给我一份他在阿里三年总结出的阿里内部面试笔记说到:“去吧,这里有你需要的所有东西,不要来找我了,我都嫌丢人!”。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份笔记有多厉害!(刚开始还以为他在吹牛逼,结果学完直接给我老哥给跪了...)

这份总结内容涵盖极广,包含了 14 个技术栈:包括各大厂最新面试题以及面经,还有涉及JVM,Mysql,并发,Spring,Mybatis,Redis,MQ,Zookeeper,Netty,Dubbo,Spring Boot,Spring Cloud,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模式,网络与操作系统等相关技术领域的大厂面试题及详解,还有相关面试突击系列视频以及学习路线。

目录(有需要的点击此处获取文档完整版


笔记内容

基础篇



JVM篇


多线程&并发篇



Spring篇


MyBatis篇


SpringBoot篇


MySQL篇


Dubbo篇



Nginx篇



MQ篇


数据结构与算法篇

Linux篇


Zookeeper篇

1
1

Redis篇

`
`

分布式篇

`
`

网络篇


`
`

设计模式


maven篇



ElasticSearch篇


tomcat篇



Git篇


软实力篇


面试突击手册(有需要的点击此处获取文档完整版

目录


部分内容展示







4、总结与建议

楼主在面试过程中也不是一帆风顺,也是披荆斩棘走过来的,2021 不是一个安稳的时间, 每天在发生在各种各样的变化。只有坚持,把握,不放弃 方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