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阳光和傍晚的落日,是你努力奔跑的背景色

前言

我在7月份又离职了,离职后我开始疯狂的面试,一共面了百度、字节、滴滴、美团、陌陌、58同城、
汽车之家、元气森林、猿辅导,掌阅科技,美术宝、moka等10多家中大厂,最多的时候一天4面。




面完之后我发现大厂对于算法的重视程度非常之高,算法题没做出来,基本就不会再往下问了,你“八股文”再溜也没有展现的机会。

但算法非一日之功可成,我们的“八股文”也不能落下。

根据多家公司的面试检验,将高频面试题分门别类的总结出来,总共1000道题,其中包括java基础篇、javaweb篇、集合篇、jvm篇、多线程篇、框架篇、设计模式篇、数据结构篇、网络篇、操作系统篇、mysql篇、redis篇、kafka篇、ES篇、dubbo篇。Spring cloud篇、企业项目篇,由浅入深,到时有可能还会增加。

这些所有的都在《大厂高频面试题1000道》里,有需要的点击传送门

很多时候基础都容易被忽略,但是大厂就爱考基础,万丈高楼平地起就是这个道理。

目前已经入职新的公司,至于是哪家大家可以猜一下,留个悬念。

目前的工作氛围和待遇都非常好,新团队,不卷

目录


题目合集

相比于逐个知识点的去讲解,更偏向于用面试题的方式呈现,原因如下:

节省时间,有很多朋友都是面试前临时抱佛脚,从helloworld开始讲,根本来不及好吗
重点突出,有些东西面试官是不会问的,也没法问,暂时就可以不看
转换思维,最重要的一点,有很多时候这个东西你知道,但一问就不会
ok,我们看题

笔记内容

基础篇



JVM篇


多线程&并发篇



Spring篇


MyBatis篇


SpringBoot篇


MySQL篇


Dubbo篇



Nginx篇



MQ篇


数据结构与算法篇

Linux篇


Zookeeper篇

1
1

Redis篇

`
`

分布式篇

`
`

网络篇


`
`

设计模式


maven篇



ElasticSearch篇


tomcat篇



Git篇


软实力篇


面试突击手册
目录


部分内容展示







限于平台篇幅原因,更多内容展示不了,有需要的点击此处获取完整版

最后

这里和大家说几个这段时间的总结的一些经验:

  • 持续学习: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个行业在内卷吧,应对内卷最好的办法就是持续学习,其他人都在进步,你不进步就等于在退步!

  • 扩宽人脉:在这个行业的时候有人脉就等于有很多的内推,就算你哪天说不想在这个行业干,也可以看看其他人在做什么,有没有好的工作等等,人脉真的很重要!

  • 系统性的学习:学习时先搭建起框架,再填充框架,这样的学习效率会高很多,如果是零碎的学习,最后你可能很多地方联系不到一起,这叫知识碎片化,学习效率,知识的吸收率都会低很多

  • 大厂没那么可怕:大厂的面试问的确实会深很多,但不是漫无目的的深入来为难你,而是为了了解你的技术栈

  • 要薪资时别怂:学这么多技术不就是为了拿到更多的薪资吗?只要你有实力,你就可以往上要

  • 想说的话很多,最后总结下来就一句话:技术才是你的立身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