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java界,netty无疑是开发网络应用的拿手菜。你不需要太多关注复杂的nio模型和底层网络的细节,使用其丰富的接口,可以很容易的实现复杂的通讯功能。

作为当前最流行的NIO框架,Netty在互联网领域、大数据分布式计算领域、游戏行业、通信行业等获得了广泛的应用,一些业界著名的开源组件也基于Netty构建,比如RPC框架、zookeeper等。由此可见,掌握Netty技术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让更多的开发人员学习好Netty,特此公布:腾讯高工手写的13万字的“Netty速成手册”。若你需要完整的pdf版,一键三连之后直接添加小助理vx:(bjmsb2020)进行下载。

 

第一部分:Netty的概念及体系结构

1.Netty——异步和事件驱动(Java网络编程+Netty简介+Netty的核心组件)

 

2.你的第一款Netty应用程序(设置开发环境+Netty客户端/服务器概览+编写Echo服务器+编写Echo客户端+构建和运行Echo服务器和客户端)

 

3.Netty的组件和设计

 

4.传输(案例研究:传输迁移+传输API+内置的传输+传输的用例)

 

5.ByteBuf(ByteBuf的API+ByteBuf类——Netty的数据容器+字节级操作+ByteBufHolder接口+ByteBuf分配+引用计数)

 

6.ChannelHandler和ChannelPipeline(ChannelHandler家族+ChannelPipeline接口+ChannelHandlerContext接口+异常处理)

 

7.EventLoop和线程模型(线程模型概述+EventLoop接口+任务调度+实现细节)

 

8.引导(Bootstrap类+引导客户端和无连接协议+引导服务器+从Channel引导客户端+在引导过程中添加多个ChannelHandler+引导DatagramChannel+关闭)

 

9.单元测试(EmbeddedChannel概述+使用EmbeddedChannel测试ChannelHandler+测试异常处理)

 

第二部分:编解码器

1.编解码器框架(什么是编码器?+解码器+编码器+抽象的编解码器类)

 

2.预置的ChannelHandler和编解码器(通过SSL/TLS保护Netty应用程序+构建基于Netty的HTTP/HTTPS应用程序+空闲的连接和超时+解码基于分隔符的协议和基于长度的协议+写大型数据+序列化数据)

 

第三部分:网络协议

1.WebSocket(WebSocket简介+我们的WebSocket示例应用程序+添加WebSocket支持+测试该应用程序)

 

2.使用UDP广播事件(UDP的基础知识+UDP广播+UDP示例应用程序+消息POJO: LogEvent+编写广播者+编写监视器+运行LogEventBroadcaster和LogEventMonitor)

 

第四部分:案例研究

1.案例研究(上)

 

2.案例研究(下)

 

总结

为什么要学习Netty?作为开发人员,你到今天还没有找到答案吗?

对于流行的新技术,我们要懂得它的重要性,世界在发展,时代在更替,技术也在进步,而我们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学习,是为了让我们变成更好的自己。下载这本Netty速成手册,只需一键三连之后,添加小助理vx:bjmsb2020 即可进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