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确保本地Windos下载并安装好了Gradle,这里是所有的版本下载链接,还有配置系统的环境变量,

1.1 在控制台测试如下,说明已下载安装成功

1.2 最要的一步,别忘了!!,否则影响项目构建,引入依赖速度慢的问题,初步安装时,没有那个init.gradle文件,需要配置这个,此处是下载链接。int.gradle下载链接

二、用IDEA创建新的Gradle项目,截图如下,注意那个Gradle home 和Gradle VM 的问题,一定要这样选,之前听错误的课程,配置错了,搞了好久!!!

第一步:

然后IDEA就会自动进行初步的构建,你可以手动引入依赖的Jar包,在Maven的中央仓库引入依赖,项目会根据之前配置的文件从阿里的***或者MVN的库中,下载Jar,会很快

二、用IDEA引入项目(已有的或者GIT上),选中build.gradle文件,正常的引入就好了,注意全局配置的SDK是否为JAVA_HOME指定的JDK,这里也很容易搞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