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6月份的时候投了华为的FX计划,后来简历通过后去参加交流会,投了数通产品线的单板硬件开发,过后做了了线上测试题,约我去面试,这是我在华为的第一次面试。
第一次面试还是华为之前的玄学面试,我把课题介绍了一下大概第一轮面试就算过去了,第一轮面试是专业面试问题问的比较基础:芯片的选型问题,GaN器件的特点,闭环的设计,有效值和平均值的计算,AD采样的精度和采样频率。
第二轮面试是主管面,偏聊天为主,主要问题:1.板子主要什么用,效率怎么样;2.朋友多不多?;3.平时怎么消遣?;4.学习能力如何?举个例子证明;5.华为的企业文化是什么?;6.电容的ESR曲线
面完试一直都没有消息,两周之后联系HR,HR说我面试过了,但是评级没过,让我转秋招。
9月初的时候,让我去面试秋招,这次是正式的三轮面试:
第一轮面试:面试官是我FX面试时候的面试官,因为面过一次一轮面试基本上没有问什么问题,做了一道题目后,就结束了;
第二轮面试:第二轮面试主要是问课题,问的非常的仔细,基本上只要你简历上写了的东西基本都会被问到,问的非常细,所以以后面试华为的话一定要对自己的项目非常的了解;
第三轮面试:第三轮面试也是FX面试的时候的主管,基本上也就随便聊聊就完了
一面二面硬件方向的题目总结:加法器输出电压与平衡电阻计算,buck与boost等开关电源基本拓扑,5.5V转3V的电平转换,迟滞比较器,小信号差分放大电路,与非门转非门。
总结一下华为面试今年普遍变得很难,再也不是玄学面试,而且今年华为也比较看重专业匹配度。

思科 硬件工程师
提前批面了一轮,简单说了下项目,建议我准备信号完整性,过了。然后就是上海三轮现场面试。
一面,介绍项目;pcie编码方式,pcie带宽计算;i2c接口时序,开始条件,结束条件,总线响应,然后挑一个用过的带i2c接口的芯片,描述一下他的控制指令以及时序;LVDS接口硬件结构,阻抗匹配;FPGA采样、保持时间的概念,FPGA最高主频由哪些因素决定,画一个说明图说明一下;SPI接口哪几根线,内部结构如何。
二面,介绍项目,挑一个项目,画一下整个项目的硬件框图,有算法,挑了一个算法,写了一下matlab的伪代码,问了一下哪里人,有没有女朋友。
三面,英文自我介绍(没准备,血崩),看我口语不怎样,就让我用中文说了。介绍了一下项目,差分传输追问得比较深。然后问了我原理图设计要注意什么,我基本拿接口设计那些东西应付过去了。面试官可能连续面了2个人,看上去有点累了,而且我一直强调我是做fpga的,可能岗位也不太匹配,他兴趣不大,然后就草草结束了。
面试难度:困难,一面技术面还是挺难的
面试感受:非常好,流程安排紧凑,邮件短信通知都给人非常规范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