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DK(Java Development Kits)就是java开发工具箱

JRE(Java Run Time Environment java运行时环境)。它是jdk的子集合,包含了JDK中执行Java程序所需的组件,但未包含部署的组件、

JVM(Java Virtual Machine java运行时环境):主要作用是进行java程序运行和维护。

Java Api(应用编程接口):主要作用是为编程人员提供已经写好的功能,便于快速开发。

Java 编译器(java.exe ) 

2.JRE的三项主要功能如下。

1.加载代码:由类加载器(Class Loader)完成

2.检验代码:由字节码检验器(Bytecode Verifier)完成

3.执行代码:由运行时解释器(Runtime interpreter)完成

3.Jdk安装目录

bin目录:存放java的编译器、解释器等工具(可执行文件)

db目录:jdk6-7附带的一个轻量级的数据库,名字叫Derby.

demo目录:存放演示程序

jre目录:存放java运行环境文件。

lib目录:存放java的类库文件

sample目录:存放一些范例程序

src.zip文件:jdk提供的类的源代码

4.设置环境变量

path:用于指定操作系统的可执行指令的路径,也就是告诉操作系统的,java编译器和运行器在什么地方可以找到并运行java程序的工具。

classpath:java虚拟机在运行某个类时会按classpath指定的目录顺序去查找这个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