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面完,有点激动,来写面经求好运~
第一次写面经,可能有点记不清了,各位看官随便看看

首先个人情况是有一次互联网公司的数据分析实习
8.18投简历,22日测评,9.2邀请面试,9.6视频面

首先,面试官上来后先介绍了一下自己,寒暄一二
然后:
1.自我介绍,大概说了一下个人情况,与这个岗位的匹配度(分三点用事例支撑)
2.可能是因为没有产品实习经验,所以问了下:认为产品经理是做什么的,自我认为产品经理比较重要的能力是哪几个?
3.然后针对实习,问了下实习中大致做了什么工作,(这个先简要介绍,工作尽量往产品那边靠)
4.针对实习中有AB测试的内容,问了AB测试的流程,怎么保证随机性、怎么分析实验结果
5.谈谈自己常用的长视频APP中的优点,我说了比较熟悉的B站
6.针对B站的产品交互产品形态有什么好用的地方
7.本来面试官还想跟我说一下B站APP的某个功能,可能想让后聊一下,奈何我不争气平时一般用网站看视频,哭唧唧,我就说我现在下载最新版本,面试官就说不用,跳过这个问题了
8.然后说回了爱奇艺,让提一个产品功能的改善、怎么去做,这里需要自我发挥
9.还大致提了一下自己关于提高用户体验的想法
10.经典反问情节,这里面试官跟我聊得挺多的,我又反问了些问题,面试官很帅人也很nice,很耐心地说了自己的看法,总的来说这次面试收获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