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目前大环境来看,跳槽成功的难度比往年高很多。总结一下2021面试的感受:无论一面还是二面,都很考验Java程序员的技术功底!!

最近我整理了一份复习用的面试题及面试高频的考点题及技术点梳理成一份“Java程序员高频面试解析及知识点体系笔记.pdf(实际上比预期多花了不少精力),包含集合,JVM,并发编程、Spring,MyBatis,微服务,Redis,Dubbo,设计模式,数据结构,分布式等!,由于篇幅有限,为了方便大家观看,这里以图片的形式给大家展示每部分的目录和答案截图,完整学习文档在文末有免费领取方式!

这份Java面试解析和知识点体系文档内容包括:

  • Java 篇主要包含 Java集合 Hashmap、JVM、GC、锁、多线程、并发、代理、NIO 等。
  • MySQL数据库主要包含索引、B+ 树、SQL 优化相关。
  • 分布式存储篇主要包含 Redis 架构相关、MongDB
  • 分布式中间件主要包含 Kafka,RabbitMQ相关面试题
  • 微服务Spring Boot、Spring Cloud、Dubbo 篇。
  • 系统架构设计篇,根据几个开放性题目来设计系统。
  • 框架篇主要包含 Spring MyBatis、SpringMVC,netty与RPC
  • 设计模式篇
  • 数据结构与算法篇

如果觉得自己手绘Java知识脉络图比较麻烦,可以借鉴参考下方我之前大致手绘一份知识网图(Java知识体系庞大,我是用的xmind绘制的脉络图,文中无法直接上传原件,截图如下,内容过多以至于图片不够清晰,但可提供分享原件☞☞☞  PDF原件下载


此外,关于面试刷题,个人觉得这份 “Java程序员高频面试解析及知识点体系笔记很不错,包含25个专题内容,整个1000+题50w+字解析,够你刷到秃顶:


最后,还有2021最新整理的“Java中高级核心知识点解析”,查漏补缺知识点刷它最合适不过,包含整个30类知识点的集合:


从学习路线→☛面试刷题→☛核心知识补漏,以上全套的Java学习资源皆可免费共享给有需求的你,还请仔细关注一下免费下载原件的方式:

1:一键三连+评论(码字不易,转发是对此文的一个认可,也可让更多朋友阅读到)
2:请加小姐姐V:k1519778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