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JVM对实际简单开发的来说关联的还是不多,一般工作个一两年(当然不包括爱学习的及专门做性能优化的什么的),很少有人能很好的去学习及理解什么是JVM,以及弄清楚JVM的工作原理,其实我个人认为这块还是非常有必要去认真了解及学习的,特别是刚入门或入门不久的Java开发来说,这是Java的基石。

其次,从各大招聘平台来看,一线互联网企业招聘需求(尤其是阿里巴巴),第一条就明确了要掌握JVM原理,因为JVM是中高级程序员必须要掌握的技术,学JVM也是为了更深入地理解Java以及更好的解决线上排查问题。

 

网上有关Java虚拟机的资料主要还是周志明的《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今天我就带大家来看看阿里云大师如何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让你更深入更通俗的理解JVM。

本期《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学习资料获取方式:【关注+收藏】后扫描小编的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

 

Java代码是怎么运行的?

 

Java的基本类型

 

Java虚拟机是如何加载Java类的

 

JVM是如何执行方法调用的?(上)

 

JVM是如何执行方法调用的?(下)

 

JVM是如何处理异常的?

 

JVM是如何实现反射的?

 

JVM是怎么实现invokedynamic的?(上)

 

JVM是怎么实现invokedynamic的?(下)

 

Java对象的内存布局

 

垃圾回收(上)

 

垃圾回收(下)

 

Java内存模型

 

Java虚拟机是怎么实现synchronized的?

 

Java语法糖与Java编译器

 

16即时编译(上)

 

即时编译(下)

 

即时编译器的中间表达形式

 

本期《深入拆解Java虚拟机》学习资料获取方式:【关注+收藏】后扫描小编的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