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Modified:  即最近的一次更新时间


在浏览器第一次请求某一个URL时,服务器端的返回状态会是200,内容是客户端请求的资源,同时有一个Last-Modified的属性标记此文件在服务器端最后被修改的时间。

Last-Modified格式类似这样:

Last-Modified : Fri , 12 May 2006 18:53:33 GMT



 Referer

HTTP Referer是header的一部分,当浏览器向web服务器发送请求的时候,一般会带上Referer,告诉服务器该网页是从哪个页面链接过来的,服务器因此可以获得一些信息用于处理。

Referer的正确英语拼法是referrer。由于早期HTTP规范的拼写错误,为了保持向后兼容就将错就错了。其它网络技术的规范企图修正此问题,使用正确拼法,所以拼法不统一。

如:划线处





附部分web知识

Web服务器 

基本概念

 1). 服务器:安装了服务器软件的计算机
 
 2). 服务器软件:接受请求,处理请求,做出响应(回显到浏览器或其他),可部署项目
 
 3). Web服务器软件:接受请求,处理请求,做出响应(回显到浏览器或其他)
     
     可以部署Web项目,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项目

常见Web服务器软件(java)

 大型:
 1. webLogic:Oracle
 2.webSphere:IBM
 3.JBOSS:JBOSS
 中小型:
 4.Tomcat:Ap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