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道C++对输入的数进行进制转换的题,用了cin的技巧,记录一下。

原题如下:

写出一个程序,接受一个十六进制的数,输出该数值的十进制表示。

https://www.nowcoder.com/test/question/done?tid=44296937&qid=36829#summary

写出一个程序,接受一个十六进制的数,输出该数值的十进制表示。

链接:https://www.nowcoder.com/questionTerminal/8f3df50d2b9043208c5eed283d1d4da6
来源:牛客网

输入描述:

输入一个十六进制的数值字符串。注意:一个用例会同时有多组输入数据,请参考帖子https://www.nowcoder.com/discuss/276处理多组输入的问题。

 

输出描述:

输出该数值的十进制字符串。不同组的测试用例用\n隔开。

示例1

输入

0xA
0xAA

输出

10
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