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的主书名叫作“架构修炼之道",当提到“”的时候,我们通常会想起孔子、孟子,或者想起国外一些“大神”写的技术书籍,因此使用该书名可谓十分大胆。但实际想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本书中的“道",就是被检验过的真理、道理,是最普通、最真实的道理。本书还有一个副标题,“亿级网关、平台开放、分布式、微服务、容错等核心技术修炼实践”,书中对于这些技术的描述都是我在工作过程中通过反复实践得到的总结和感悟。同时,工作中我们敬畏每一行代码,敬畏每一次线上生产事故,每次大促备战我们都怀着一颗敬畏之心,这些年来在京东的架构实践无疑就是一场修炼。这正是本书名字的由来。

本书中所阐述的“道”均是互联网架构实践过程中总结出来的道理,有些道理甚至是付出了惨痛的线上事故代价换来的。我们如何将一个承载亿级调用量的网关系统设计得高效且稳定,如何将一个平台合理化地开放达到多边共赢,如何熟练地驾驭分布式系统设计,如何更深入地了解MQ的使用场景,如何搭建一个成熟的消息推送系统,以及RPC、IO通信、微服务思想的实践落地,这些知识在本书中都有详尽的阐述,相信你翻一翻本书的目录就能找到你感兴趣的知识点,比如多路复用、Tomcat的NIO、数据异构、系统容错方法等,这些内容是我们每一位架构师和软件开发人员在突破自己能力瓶颈的过程中所需要具备的潜力技能。

 

本书共10章

  • 第1章网关之道讲述网关的前世今生,以及一个成熟的网关应该具备的能力;
  • 第2章开放之道主要在网关的基础上围绕API展开介绍;
  • 第3章分布式之道重点介绍常见的事务、锁、限流场景下的知识;
  • 第4章MQ之道从基础一直介绍到MQ的常用功能场景;
  • 第5章消息推送之道以HTTP和TCP的方式分别介绍生产系统中消息推送的实践;
  • 第6章RPC之道着重从RPC的底层原理去思考分析;
  • 第7章I/O之道深度解析多路复用技术和Tomcat中的NIO模型;
  • 第8章微服务之道以我亲历的两个实践为案例介绍微服务是如何落地的;
  • 第9章容错之道结合前面章节的知识重点讲述系统容错的常用方法,以及我所在公司在大促备战中常用的技术;
  • 第10章程序之外,我结合自己的真实感受讲述健身锻炼跟程序之间的感悟,以及程序员的硬件装备等内容。相信本书的知识一定可以帮助到读者。

目录章节

第1章网关之道

 

第2章开放之道

 

第3章分布式之道

 

第4章MQ之道

 

第5章消息推送之道.

 

第6章RPC之道.

 

第7章IO之道

 

第8章微服务之道

 

第9章容错之道

 

第10章程序之外

 

需要获取这份《架构修炼之道》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转发+关注后私信(学习)即可免费获取哦!

内容简介

 

 

 

 

 

 

 

 

 

好了这份文档的内容就给大家展示到这里需要获取这份京东大牛整理的《架构修炼之道》的小伙伴看一看直接转发+关注后私信(学习)即可免费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