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要想学习好,吃的得管饱。作为一名程序员,脑力保护很重要,眼力保护也不能少,因为写代码,看代码,改别人的代码,不仅仅是考验脑力,心理承受能力,眼力的修为同样重要,我们只有保护好眼口脑手,才能在工作越来越难找的今天,打造自己的独特竞争力。所以笔者在每周分享实用技术文章的同时,也会定期分享程序员求生养生知识,助力大家越活越好,身体事业双丰收,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一下8大致笨食物,看到的朋友们记得不要贪吃这些东西哦~

01 爆米花

现在就出摊

爆米花是典型的“减智商品”,常吃会变笨。它不仅对心血管不利,还容易使人发胖。爆米花香精在制作过程中会转化成一种双乙酰的物质,经常吃加香精的爆米花,可能导致患一种叫做“爆米花肺”的疾病。这种病的症状是咳嗽和气短,对人体肺脏的刺激很大。

02 臭豆腐

现在就出摊

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它还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盐基氮和硫化氢等。它还是分解蛋白质的腐败物资,对人体有害,经常吃可能会让人变笨。(PS:笔者之前偶尔吃吃,应该还好)

03 腌菜

现在就出摊

蔬菜在腌制过程中,维生素C被大量破坏。腌制后,维生素C的成分几乎“全军覆灭”。大量吃腌菜,人体维生素C缺乏。因此,适当吃点腌菜可以调节胃口,增加食欲,但若嗜食腌菜成癖,则是不可取的。如果长期食用,就容易引起各种疾病。腌制的酸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由于它酸度高,食用后不易在肠道内形成草酸钙被排出体外,而会被大量吸收,草酸钙就会结晶沉积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长期吃腌菜也可能导致钠、水在体内潴留,从而增长患心脏病的机会。另外,腌菜含有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资,久吃易诱发癌症。(PS:欲求生,需少吃)

04 皮蛋

现在就出摊

皮蛋在制作的过程中,很多物质的结构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而且皮蛋中的重金属含量明显的比鸭蛋中所含的重金属多,尤其是钠含量是鸭蛋中的5倍,食用过多的话,容易使食欲减退。值得提醒的是,皮蛋中的钠含量比较高,所以高血压患者需要慎食皮蛋。常食还会引起人体铅中毒。铅中毒时的表示为失眠、贫血、好动、智力减退等。

05 油饼

现在就出摊

油饼的制作和油条类似,需要用到明矾,明矾含有大量的铝,过多食用,会损害人的大脑。还有的食品为提高口味、延长保存时间,添加了防腐剂、色素、调味剂等,也会对大脑产生危害,如罐头食品、含咖啡因的饮料、泡泡糖、含人工色素的糕点等,经常食用会使人出现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问题。

06 猪肝

现在就出摊

每公斤猪肝含胆固醇达250-500毫克左右,摄进胆固醇太多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影响血液循环,导致大脑无法聚焦和思考,故猪肝一次不宜吃太多。

07 泡泡糖

现在就出摊

泡泡糖主要是由胶姆制成的,再掺入糖、增塑剂、香精、色素等原料制成。这些物质中,除了糖,根本沒有其他营养物质,相反,其中的增塑剂是有低毒性的。经口腔医生们发现,长期吹泡泡糖会儿童的牙齿发育不好。由于吹泡泡糖时所用的力的方向、力度与正常咀嚼不同,因而可能会使颌部咀嚼肌肉异常肥大,牙齿也会因经常受异常力而变形。这样就会影响整体容貌。

另外,在吹泡泡糖时,空气中的飘尘、细菌就会落在泡泡上面。当泡泡糖回到口中时,上面带的细菌就会随之而入。这样,吹泡泡的次数越多,进入人体人的病菌也就越多。(PS:要想变美变帅变健康,请少吹吹吹~)

08 粉丝

现在就出摊

部分生产企业在粉丝加工过程中违法添加明矾是导致铝残留量超标的主因。明矾化学成分为硫酸铝钾,按规定不能在粉丝、粉条及淀粉中使用。摄入过量铝与发生早老性痴呆有关。

别催了 现在就出摊

最后,希望大家看完文章之后有所收获,任何事,物极必反,所以以上提到的能少吃尽量少吃,毕竟程序员是脑力工作者,只有身体健康,营养充分,才能愉快的coding。

笔者常喝的唯一没有绯闻的牛奶品牌

趣谈前端

微信号 : beautifulFront

掘金:徐小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