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博客很久了,可一直都没有做实际行动。
有人问我怎么提高学习兴趣,今早上想了许久这个问题。 有一种调入了黑洞的感觉,   
本来不知道说什么,从一点开始,慢慢地就引起了后面的看法...	
总结后的最主要的一点: 我认为 学习过程中,反馈是很重要的。  

PS: 这是我第一次写,但就这么点写了1个小时...

内容主要部分

学习兴趣从何而来
关于学习兴趣
学习兴趣从何而来
  • 先说说学习兴趣从何而来。
    身边有很多人喜欢玩游戏,就拿游戏来举例吧~
    对我而言,以前最开始玩的最凶的是植物大战僵尸,4399小游戏和插卡的那种游戏机,,,这类的,那种大型游戏也就只能玩玩人机模式,,,主要是我也就只能玩玩这些了。
    我背后的想法是:
    玩一把赢一把玩一把赢一把 , 就越来越想玩,玩上瘾了;
    玩一把输一把玩一把输一把 , 就不想玩了,没意思…
    如果要说,越挫越勇的话,那我只能说,对我而言,我不想把这句话用到游戏方面,游戏对我而言只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工具罢了。
    同理!!!
    学习也是一样的,在做题的过程中,
    做一题对一题做一题对一题,你就越做越想做,甚至到后面你还想挑战难题,尽管你做不出来…
    做一题错一题做一题错一题,或者每次都遇到不会的题,那就不想做了,如果有不服输的精神可能还会,“不求甚解”…
    所以,我觉得,在学习过程中,反馈很重要,而且是要正反馈。

  • 反馈这里我插一句,机器学习里的监督学习和非监督学习,
    通俗点说,监督学习的训练数据集是有题目有答案,非监督学习是有题目没答案的。
    现在 对商业利用最大的是监督学习,目前我们人类掌握最熟练的也是监督学习,AlphaGo用的是增强学习模式,这里面也有一种反馈机制。
    所以,我想说明的是,反馈很重要。

关于学习兴趣
  • 言归正传,学习兴趣这种东西,有人是天生喜欢,有人是经过后天的环境的熏陶,各种训练就慢慢的喜欢上了。
    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说,可能是九年义务教育的锅?
    小时候的教育环境、氛围不是很好,可能这当中有些人是很想学习,很喜欢学习的,可在那种环境下,就变得不喜欢了。这就好像那种羊群效应,也叫从众心理。
    当然我也不排除没有遇到好老师的情况。

  • 也是举个例子… (这个例子可能不太好…)
    就好像,你放假在家,你起床很想叠被子的,可是你妈一本正经的跟你说,起床以后要叠被子呀,你就不想叠了(这件事的前提是:你以前都不叠被子的,突然想“改过自新了”…)。
    我感觉这个有种涉及到博弈论、心理学方面的问题,关于这方面的,倒是挺感兴趣,可是不太了解。

如果,我说如果啊,你还是,实在是提不起来兴趣的话,那我只能说:
强扭的瓜不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