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包括Linux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关系型和非关系型)这几块基础内容。(基础内容资料网络上都很成熟)
后续可以继续看系统设计,工具等进阶内容,这个可以根据岗位的需要有针对性的看。(进阶内容则比较分散,看博客或者GitHub上的总结)

开发岗校招就业岗位主要为C++或者java。c++主要是大公司在用,所以学c++进大厂更容易一些,Java 大公司小公司都用,相对而言学习Java进大厂困难一些,然儿java的去向更广。掌握python/golang等语言是加分项,注意,是加分项⚠️
1.C++
第一本科学过C语言,C++的语法与C很像,学习成本低;
第二考研初试与复试;
第三个人觉得C++较为底层,对代码的细节要求较高,对代码基本功有好处。
黑马程序员。先过视频,再过书中不会的。
<<C++ primer>>必读, <<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3遍,<<STL源码剖析>>各种数据结构的实现都在里面 c++必问,3遍加分项,<<Effective C++>> ,<<More Effective C++>>

2.数据结构与算法(校招面试流程中至少占有80%)
跟着学堂在线上邓俊辉的课来学。
极客时间上王争的<<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然后刷剑指offer和leetcode
《算法导论》,讲了很多实用的算法和数据结构,系统的学习完这本书的收益至少是 年薪+10W,有精力的话强烈建议读一下。参考书
牛客网左神的算法课

3.操作系统
学堂在线的向勇讲的最好。
计算机专业考研教材。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经典!太好看了!
《现代操作系统》 *必读,讲了很多操作系统原理性知识
*
《鸟哥的Linux私房菜》
进阶,熟练使用linux是很大的加分项

4.计算机网络
韩立刚老师的课。韩的课由于比较老,没有讲Socket和I/O模型,这部分可以看b站上的黑马程序员
计算机专业考研教材。
极客时间上刘超的<<趣谈网络协议>>

5.数据库
主要分为关系型数据库(MySQL)和非关系型数据库(Redis),个人觉得MySQL是重点。
极客时间上的两个专栏:陈旸的<<sql必知必会>>和丁奇的<<mysql实战45讲>>,然后再去刷牛客和leetcode上的题
《高性能mysql》讲得比较深,选读
mysql必知必会,原理比较少但是使用细节还是挺多的,适合先过一遍。
尚硅谷的mysql高级部分的课程,关于mysql的查询优化以及其他的高级特性都是书本上很少有的。很多的数据库难题都是这上面出现的。

上面的几块其实就是计算机考研的课程。大家学完了这些基础知识,根据面经实时调整和补充一些知识点,基本就可以去面试了。

笔试
大部分或者全部内容都是算法题

面试
手撕代码+基础知识+项目经验+巴拉巴拉,其中最重要的仍然是手撕代码。
就现在行情而言,只要所有的算法题都能回答出来,即使基础知识答的不太好,面试也能通过。反而即使知识积累相当丰富,算法题大都答不上来,面试依旧挂。

刷题
刷一刷 leetcode top200题+《剑指offer》,要做到举一反三,真的很好用。0基础1个月也能刷完,之后面试很会轻松。
必刷
剑指offer 2遍左右够了
leetcode 所有简单和中等的
左神算法课上的所有例题

秋招
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期间不仅仅要准备面试,还要漫长的等待,几个月下来,过程并不比考研轻松。
参加秋招,建议先拿意向不高的公司适应一下面试环境。同时建议多面几家公司,即使拿到了满意的offer,也不要停止秋招,多拿些其他公司的offer,多拿些offer,身价就上来了。有时间能够提前准备,面试突击太难了。

投递简历
基本上是按照牛客上的笔试日历来的,如果下周有这个公司的笔试,这周就优先投这个公司,然后去牛客上找内推,基本所有的简历都是内推的。每天吃完饭或者不想看书的时候就填几份简历,然后自己排好时间,因为后期每天笔试的公司都很多,没有安排好时间,笔试时间很容易撞车。

他人经验教训
一定早做准备,一定早做准备,一定早做准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准备充分的尽量参加提前批,很多公司提前批是免笔试的,直接面试的,而且提前批sp的概率会更大;但是如果没准备好的话,可以提前批试试一些小公司或者不是特别想去的公司,一般都说提前批不影响正式批,但是会有面试记录的,如果提前批面的太差,后面可能不会捞了。
内推就尽量内推,不要走官网,简历优秀的话还是有机会可以免笔试的,特别是能内推到特定部门的那种,多一次机会。内推信息在牛客上基本都能找到。
海投的话,利用好牛客网上的笔试日程和校招日程,注意deadline,自己最好记录一下投的哪些公司,安排好笔试时间,防止撞车。
来碗鸡汤,坚持,秋招战线还是挺长的,干就完事了,大部分的公司都是9月份面试的,但是10月份也还是有挺多公司的,我10月份还是面了10多场面试,不要放弃。
一开始最好不要立刻投大厂
信息。在面试结束的时候,一般面试官都会问:你有什么问题问我。这个时候我个人最经常问的就是这个部门正在做什么,如果我进来我会接触到什么。面试官才是最了解这个部门的人,只有从他的口里得到的信息才是最真实也是最有用的,通过他的回答你会了解到这个部门做的产品或者是使用的技术,对于自己的学习方向也有很大的指向作用。其次,我会问的问题就是:您认为我在哪些方面可以提高自己。这个问题其实从侧面可以让你获取你此次面试的结果。因为这个问题不像问我面试能不能过这样直白的面试禁忌。一般面试官会指明他认为你的缺点,如果他在说的时候带有建议的语气以及对你其他方面的肯定那基本是十拿九稳了,再不济有大佬对你的一个建议指导对你自己查漏补缺也是非常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