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对于单片机开发,基本1-2年左右对于自己开发的产品软硬件部分就会没什么难点,如果产品本身还量产了,后续工作可能就是改改配置,添加个小功能,如果只在乎工作中的内容,枯燥是不可避免的,至于如何提升自己,其实也很简单。

从薪水和未来上,嵌入式linux比单片机都更有发展前途,买块开发板,自己从uboot,到驱动,到上层应用积累,你甚至在业余时间可以考虑用linux平台重新实现你开发的产品,积累的经验换份高薪工作并不难。

当然如果做单片机也有自己的发展路线,协议(tcp/ip,ble,usb,wifi,nb-iot,zigbee),低功耗,图像采集/处理,硬件设计,产品架构,都是需要了解或者掌握的东西,如果想往上面走到架构师或者技术经理,上面说的至少几样精通,其他了解。是不是还有很多要学的,你的问题是已经进入舒适区了,如果薪水还可以,规划下发展路线,晚上划出时间学习,如果薪水也不满意,跳槽多经历些自然明白上面的道理。

从技术实现上讲,嵌入式的产品分为两大类:一类简单的,没有操作系统支持的;一类复杂的,有操作系统的。就目前发展方向看,后一种是趋势。前一种从程序实现上可分为3层:硬件层、驱动层、应用层;后一种分为4层:硬件层、驱动层、系统层、应用层。

最近有同学跟我要嵌入式的资料,我特意花一个月时间,总结了我10年产品研发经验,收集了这份史上最良心、最硬核、最实用的嵌入式资料包,无偿分享给大家。

【嵌入式物联网单片机学习资料】整理了全套精华学习资料,除了教程外,还有一些大厂面经+笔试面试题,开源共享给大家。

点击加V自取:http://s.pdb2.com/l/CMIsoKcnATFIF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