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API
public interface CallableStatement extends PreparedStatement;
public interface PreparedStatement extends Statement;

  1. java中的继承
    • java子类重写继承的方法时,不可以降低方法的访问权限,子类继承父类的访问修饰符要比父类的更大。
  2. 接口
    • 接口中的属性默认为public static final, 方法默认为public abstract;
    • 实现接口中的方法,子类1访问权限不能比父类低。即访问权限只能为public。
  3. TreeSet和LinkedHashSet的区别
    • TreeSet是按照数值的顺序排序。
    • LinkedHashSet是按照插入顺序排序。
  4. Object类中方法及说明
    registerNatives() //私有方法
    getClass() //返回此Object的运行类
    hashCode() //用于获取对象的哈希值
    equlas(Object obj) //用于确认两个对象是否“相同”
    clone() //创建并返回此对象的一个副本
    toString() //返回该对象的字符串表示
    notify() //唤醒在此对象监视器上等待的单个线程。
    notifyAll() //唤醒在此对象监视器上等待的所有线程。
    wait(long timeout) // 在其他线程调用此对象的notify()方法或notifyAll()方法,或者超过指定量的时间前,导致当前线程等待。
    wait(long timeout, int nanos) //在其他线程调用此对象的notify()方法或notifyAll()方法,或者其他某个线程中断当前线程,或者已超过某个实际时间量前,导致当前线程等待。
    wait() //用于让当前线程失去操作权限,当前线程进入等待序列
    finalize() //当垃圾回收器确定不存在对该对象的更多引用时,由对象的垃圾回收器调用此方法。
  5. 单例模式的四种线程安全
    • 饿汉式
    • 双检锁
    • 静态内部类
    • 枚举
  6. 图片说明
  7. java语言只支持值传递。Java 语言的方法调用只支持参数的值传递。当一个对象实例作为一个参数被传递到方法中时,参数的值就是对该对象的引用。对象的属性可以在被调用过程中被改变,但对对象引用的改变是不会影响到调用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