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所以优秀

想要学习MySQL其实不难,MySQL是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之一,应用广泛且生态成熟,无论是MySQL社区,还是各种从入门到精通的书籍,相关学习资料非常丰富,这是MySQL的可贵之处,也是开发者的福利。

但我依然推荐一定要看一看杨建荣老师的这本书。

 

研究技术若烹小鲜,需要足够的细心和耐心。

本书集合了作者多年MySQL工作.上的总结和想法,既有全面的数据库优化和架构介绍,又有丰富的思维导图和案例,还兼顾了数据库自动化管理平台建设;对于DBA和开发者都有很好的学习价值。这是一本源于企业真实业务的MySQL工作笔记,也是一本MySQL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典范,还是一本坚持6年多持续不断自我更新的数据库资深专家的心得汇集。

内容预览

本书会以 作笔记的形式循序渐进地讲解 DB 作中的一些常 问题和处理方法

全书共分为三篇,共 15 章

第一篇(第1~5章)

第1章MySQL发展和技术选型:故立志者,为学之心也;为学者,立志之事也。

 

第2章理解MySQL体系结构:你做任何一件事都可以把它做得很漂亮,或是很丑陋。

 

第3章MySQL基础运维面面观:决心不过是记忆的奴隶,它会根据你的记忆随意更改。

 

第4章SQL开发规范和基础:秩序是自由的第一条件。

 

第5章MySQL运维管理实践: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第二篇(第6~10章)

第6章MySQL查询优化:历史孕育了真理,它与时间抗衡,保存了人们的实践;他是往昔的见证,当今的教训,未来的借鉴。

 

第7章MySQL事务和锁:也许幸福是一种只能让我们不断追寻的东西,而却无法真正拥有。

 

第8章MySQL集群和高可用设计:可以做设计,切不可沉迷于设计。

 

第9章MySQL性能测试: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

 

第10章基于业务的数据库架构设计:在你往上爬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梯子的整洁,否则你下来时可能会滑倒。

 

第三篇(第11~15章)

第11章运维开发基础:水之积也***,则其负大舟也无力。

 

第12章自动化运维架构设计和规划:先静之,再思之,五六分把握即做之。

 

第13章MySQL运维基础架构设计:有了门,我们可以出去;有了窗,我们可以不必出去。

 

第14章MySQL运维管理模块设计:闲中不放过,忙处有受用;静中不落空,动处有受用;暗中不欺隐,明处有受用。

 

第15章运维自助化服务: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头。

 

大牛力推

这份:由腾讯大牛编写的MySQL DBA工作笔记 数据库管理、架构优化与运维开发共有595页,由于篇幅限制仅展示部分目录,想要获取完整版的朋友,可以转发此文关注小编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