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卸载步骤:

第一步:卸载程序,用360软件管家、或者自己电脑中安装的管家进行卸载。

或者使用windows自带卸载文件方式具体如下:

进入控制面板(win+r 输入:control)--->程序和功能 找到要卸载的程序单击选中

---->点击右键 卸载

---->选是

 

等待,卸载完成,点击完成

 

 

 

 

 

 

第二步:删除注册表

开始(win+r)-->在搜索栏中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

 

 

1)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按del键删除这个入口

 

2)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滚动这个列表,删除所有Oracle入口(以oracle开头的键)

 

3)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

 

Application,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4)删除HKEY_CLASSES_ROOT目录下所有以Ora或Oracle为前缀的键。

 

第三步:重启电脑

 

 

 

 

 

 

 

 

 

 

 

 

 

 

 

 

 

 

 

 

 

 

 

 

 

 

 

 

数据库安装步骤

第一步:数据库文件位置Oracle1\OracleXE112_Win32\DISK1双击

 

等待安装

 

下一步:

 

勾选我同意,下一步

 

同时切忌这里的路径不能出现中文,然后下一步

 

 

 

 

 

 

输入密码:oracle     

达内学员机都这么设置,不要自己乱设置密码,然后下一步

 

 

 

 

 

 

 

 

 

 

 

遇到这个错误情况,直接点确定不影响使用。

 

 

Sqldeveloper 安装

路径下Oracle1\sqldeveloper 启动sqldeveloper.exe程序

选择\Oracle1\jdk1.6.0_18\bin目录下 就配置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