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很多人对于国企、公务员等单位还是很向往的,尤其是许多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员工。而吸引他们最关键一点并不是工资,而是工作时长,毕竟在互联网企业,没有加班的公司是很少的,而国企等大多数是早九晚五,个人生活还是很惬意的。

最近在互联网匿名社区看到这样一个帖子:复旦研究生放弃阿里、百度工作去邮政,发完工资后感叹:年薪60万也是打工仔,网友:2500工资能活吗?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位网友说自己是复旦的研究生,在校招的时候本来通过了百度、阿里的面试,可最后还是选择回了老家的邮政工作。可是这个研究生的决定让父母很不理解,读了这么多年书,可是现在工资才2500元,这也有点大材小用了吧。

而该研究生并没有后悔,他说那些在互联网企业的员工,哪个不是35岁之后就走下坡路了呢?即使在阿里、百度拿到年薪60万也只是个打工仔。

那么,该员工的选择到底怎么样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

首先在邮政的话,优势很明显,那就是工作应该是很轻松的。笔者也有一些朋友在邮政上班,虽然工资不怎么样,但是平时基本不需要加班,也没有多大压力。如果只想过安逸的生活,选择邮政也是没问题的。

而在互联网企业的话,优势就是薪水会很高,以复旦研究生的平均收入来看,不超过10年,年薪百万的比比皆是。当然工作时间肯定会比在邮政要长很多。

如果该员工事业心不是足够强,而且家里经济条件不错的话,去邮政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刚开始工资只有2500,但应该是不包括奖金和福利的,这些也还是可以的。

不过有一点是能够确定的,虽然你现在工作轻松,但是那些在互联网行业的同学,只要短短几年时间就能够超过你一大截,说实话,还是有点浪费的。那么,网友是怎么说的呢?

有网友说挺羡慕你的,你的选择也是正确的,要知道互联网35岁就会被裁了,而你这个是越来越吃香,至少不用担心退休以后的生活。

还有网友说你应该听父母的话,我一个同学是清华毕业的,后来去了当地一家银行上班,可是工作多年后也是没有多大成就,而那些同时毕业的同学,现在每个人事业发展都不错,年薪百万那更是很多。

​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写在评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