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普及模拟】抢救文件

题目描述

    现在,OI界出现了一位来无影去无踪的怪盗,那就是基德!曾经他***了著名的Paris Sunshine,各位大牛为之震惊!所以,在这之后,许多大牛都废寝忘食,研究对付基德的有效办法,在这期间,为了防止基德再次来***,OI总司令就决定派出OIER,来保护OI总部。现在你担任OI防御大队大队长,需要在OI总部里安排尽可能多的OI特制陷阱!原来OI总部是完全分离的两部分需要铺设特殊的管道才能到达OI总部。现在,OIER为了保卫总部,设计了许多许多的陷阱,让基德自投罗网。
    现在有一份超级无敌大牛提供的宝贵规划资料,需要让你来部署。你的任务就是编写一个程序来实现这次规划。

输入

输入文件中的第一行为两个整数x,y(10<=x<=6000000000000,10<=y<=1000000000000000),其中:x表示OI总部间隔带的长度,而y表示宽。 第二行中为一个整数N(1<=N<=500000),表示分布在间隔带的陷阱对数。 接下来的N行,每行有两个正数C,D(0<C,D<=x),描述了每一对陷阱沿着间隔带与西边境线的距离。其中:C表示北边间隔带陷阱的距离而D表示南边陷阱的距离。在间隔带的同一边,任何两个陷阱的位置都是不同的。

输出

输出文件中仅一行为一个整数,即在互不干扰的情况下所能布置的最多陷阱数目。

样例输入

10 4
2
1 2
2 1

样例输出

1
正解
一边快排,一边求最大上升子序列

AC代码

#include <cstdio>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long long x,y,n,s,f[500005];
struct stu//结构体
{
   
	long long c,d;
}a[500005];
bool cmp(stu x,stu y)//快排
{
   
	return x.c<y.c;
}
int main()
{
   
	//freopen("save.in","r",stdin);
	//freopen("save.out","w",stdout);
	cin>>x>>y;
	cin>>n;
	for(int i=1;i<=n;i++)
	{
   
		cin>>a[i].c>>a[i].d;
		f[i]=1;//初值
	}
	sort(a+1,a+n+1,cmp);//快排
	for(int i=2;i<=n;i++)//求最大上升子序列
	{
   
		for(int j=1;j<=i;j++) if(a[j].d<a[i].d) f[i]=max(f[i],f[j]+1);
		s=max(s,f[i]);
	}
	cout<<s;
	return 0;
}

下面附本次比赛的其他题目

2020.2.22普及C组模拟赛9(第一题)
2020.2.22普及C组模拟赛9(第二题)
2020.2.22普及C组模拟赛9(第三题)
2020.2.22普及C组模拟赛9(第四题)
2020.2.22普及C组模拟赛9(总结)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