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class="&#95;2rhmJa" style="font&#45;size&#58; 16px&#59;">
  • 作业条件:在jupyter notebook下编写完程序,保存为“myprogram.ipynb”。
  • 作业目的:选择在jupyter notebook下编写python程序(因为喜欢它的界面简单可实时看到运行效果的特点),调试成功之后保存成py文件,以便在其它电脑上运行(因为jupyter notebook默认保存的是.ipynb文件 )。
  • 作业实施
  1. 命令行下进入“myprogram.ipynb”文件所在目录;
  2. 执行jupyter nbconvert --to script myprogram.ipynb
  3. 执行成功后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同名py文件“myprogram.py”。
  4. 命令行下运行python ./myprogram.py,检查文件是否运行成功。

该转换命令将ipynb文件中的非命令语句全都用#注释掉了,如果希望转换后的py文件大小小一点,可以去掉这些注释行。


获取更多知识,请点击关注:

嵌入式Linux&ARM
CSDN博客
简书博客
知乎专栏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