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O

是一个简单的、普通Java对象,它包含业务逻辑处理或持久化逻辑等,但不是JavaBean、EntityBean等,不具有任何特殊角色,不继承或不实现任何其它Java框架的类或接口。

辅助理解:POJO可以认为是一个中间对象:一个中间对象,可以转化为PO、DTO、VO。

1 .POJO持久化之后==〉PO(在运行期,由Hibernate中的cglib动态把POJO转换为PO,PO相对于POJO会增加一些用来管理数据库entity状态的属性和方法。PO对于programmer来说完全透明,由于是运行期生成PO,所以可以支持增量编译,增量调试。)

2 .POJO传输过程中==〉DTO

3 .POJO用作表示层==〉VO


JavaBean

简而言之,当一个POJO可序列化,有一个无参的构造函数,使用getter和setter方法来访问属性时,他就是一个JavaBean。(没毛病!)

JavaBean在Java EE开发中,通常用于封装数据,对于遵循以上写法的JavaBean组件,其它程序可以通过反射技术实例化JavaBean对象(内省机制),并且通过反射那些遵循命名规范的方法,从而获知JavaBean的属性,进而调用其属性保存数据。

JavaBean是一种组件技术,就好像你做了一个扳手,而这个扳手会在很多地方被拿去用,这个扳子也提供多种功能(你可以拿这个扳手扳、锤、撬等等),而这个扳手就是一个组件。


Bean的中文含义是“豆子”,Bean的含义是可重复使用的Java组件。所谓组件就是一个由可以自行进行内部管理的一个或几个类所组成、外界不了解其内部信息和运行方式的群体。使用它的对象只能通过接口来操作。

Bean并不需要继承特别的基类(BaseClass)或实现特定的接口(Interface)。Bean的编写规范使Bean的容器(Container)能够分析一个Java类文件,并将其方法(Methods)翻译成属性(Properties),即把Java类作为一个Bean类使用。Bean的编写规范包括Bean类的构造方法、定义属性和访问方法编写规则。

Java Bean是基于Java的组件模型,由属性、方法和事件3部分组成。


Enterprise Bean

也就是Enterprise JavaBean(EJB),是J2EE的一部分,定义了一个用于开发基于组件的企业多重应用程序的标准。其特点包括网络服务支持和核心开发工具(SDK)。

在 J2EE里,Enterprise Java Beans(EJB)称为Java 企业Bean,是Java的核心代码,分别是会话 Bean(Session Bean),实体Bean(Entity Bean)和消息驱动Bean(MessageDriven Bean)。

EJB是一种是很老、很繁琐的技术标准(规范)了,现如今基本已经被淘汰了。因为EJB的繁琐、难用,spring的出现彻底革了EJB的命,不然怎么说是Java的春天(spring)来了


PO

:persistent object持久对象。
O/R Mapping 是 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对象关系映射)的缩写。通俗点讲,就是将对象与关系数据库绑定,用对象来表示关系数据。

PO是在O/R映射的时候出现的概念,如果没有O/R映射,没有这个概念存在了。常用的O/R映射框架有hibernate等。通常对应数据模型(数据库),本身还有部分业务逻辑的处理。可以看成是与数据库中的表相映射的java对象。最简单的PO就是对应数据库中某个表中的一条记录,多个记录可以用PO的集合。PO中应该不包含任何对数据库的操作。

VO

(view object)表现层对象,视图对象。
用一个VO对象对应整个界面的值。

DAO

:data access object 数据访问对象。
这个大家最熟悉,和上面几个O区别最大,基本没有互相转化的可能性和必要.
主要用来封装对数据库的访问。通过它可以把POJO持久化为PO,用PO组装出来VO、DTO。

BO

:business object 业务对象。
主要作用是把业务逻辑封装为一个对象。这个对象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其它的对象。
比如一个简历,有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社会关系等等。
我们可以把教育经历对应一个PO,工作经历对应一个PO,社会关系对应一个PO。
建立一个对应简历的BO对象处理简历,每个BO包含这些PO。
这样处理业务逻辑时,我们就可以针对BO去处理。


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