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自己的,你选择怎样的生活,就会成就怎样的你。-2021.09.15

开始时间:2021.08.01
结束时间:2021.10.08

愿意一起进步就每天点进来看看,如果哪里有错误请在评论下方指教。第一个百更是关于阿里ACP证书的考试,不了解阿里产品的最好还是先看下相关资料(后面有答案)。

1.负载均衡通过健康检查来判断后端服务器(ECS实例)业务可用性,为了避免频繁的健康检查失败引起的切换对系统可用性的冲击,健康检查只有在健康检查时间窗内连续多次检查成功或失败后,才会进行状态切换。TCP/HTTP/HTTPS监听建议使用_____健康检查配置。(正确答案个数:2个)

A. 响应超时时间 5秒

B. 健康检查间隔 2秒

C. 响应超时时间 10秒

D. 健康检查间隔 5秒

2.云***是阿里云云盾团队结合云的部署便捷、弹性扩展等技术优势,为云上客户量身定制为云上客户量身定制的融合访问控制、业务隔离、流量识别等功能的网络安全产品,关于云***的构成,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正确答案个数:2个)

A. 南北向流量控制模块:主要用于实现互联网到主机间的访问控制,支持4-7层访问控制

B. 南北向流量控制模块:主要用于实现互联网到主机间的访问控制,实现4层访问控制

C. 东西向流量控制模块:主要是利用安全组对主机之间的交互流量进行控制,支持4-7层访问控制

D. 东西向流量控制模块:主要是利用安全组对主机之间的交互流量进行控制,实现4层访问控制

3.某公司运维人员开通阿里云负载均衡SLB实例时选择了华东1多可用区类型,为实现同地域容灾方案,其中主可用区选择了可用区 A,备可用区设置了可用区 B,后端服务器设置了4台ECS实例,其中2台在华东1的可用区A,另外2台在华东1的可用区B,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正确答案的数量:2个)

A. 当可用区A发生故障时,用户访问流量将转发至备可用区B内的ECS实例

B. 当可用区A发生故障时,用户可以手动快速将负载均衡切换到另外一个备用可用区以恢复服务能力

C. 当主可用区A恢复时,负载均衡会自动切换到主可用区提供服务

D. 当主可用区A恢复时,用户可以手动快速将负载均衡会切换到主可用区提供服务

4.OSS是按使用收费的服务,为了防止用户在OSS上的数据被其他人盗链,OSS支持基于HTTP header中表头字段referer的防盗链方法。下列关于OSS防盗链的说法正确的是?(正确答案的数量:3个)

A. Referer参数支持通配符“*”和“?”

B. 白名单为空时,不会检查referer字段是否为空。

C. 在支持通配符中,可以使用问号“?”代替0个或多个字符

D. 白名单不为空,且设置了不允许referer字段为空的规则;则只有referer属于白名单的请求被允许,其他所有的请求会被拒绝。

5.以下关于OSS图片处理API Channel说法正确的有____?(正确答案的数量:3个)

A. 一个用户最多可创建 10 个 Channel

B. 存储容量每个Channel最高支持2PB

C. IMG名称在整个图片处理服务中具有全局唯一性,且不能修改

D. 每个Channel中存放的 Object 的数量和大小总和没有限制

6.阿里云专有网络VPC支持多种的网络连接方式,打通您的VPC与传统数据中心。目前阿里云支持的网络连接方式包括__。(正确答案的数量:2个)

A. ***

B. HTTP代理

C. 跳板机中转

D. 专线连接

7.部署集是控制ECS实例分布的策略,用户可以使用部署集将业务涉及到的ECS实例分布部署在不同的物理服务器上,以此保证业务的高可用性和底层容灾能力。在使用部署集之前,用户需要注意__。(正确答案的数量:3个)

A. 一个账号在一个地域内的部署集配额不支持提额

B. 一个部署集内能容纳的实例数量无限额

C. 部署集之间不支持相互合并

D. 部署集内不能创建抢占式实例

E. 部署集不支持创建专有宿主机

8.阿里云的负载均衡SLB是对多台云服务器ECS实例进行流量分发的服务,支持四层和七层的转发协议。其中七层服务主要是依据____把流量分发给对应的云服务器ECS实例。(正确答案的数量:2个)

A. 报文中的目标IP地址和端口

B. 负载均衡SLB中设定的转发策略和规则

C. 报文中真正有意义的应用层内容

D. 报文中的源IP地址和端口

9.如何避免SLB服务本身故障导致的单点问题?(正确答案的数量:2个)

A. 在不同地域(Region)创建多个SLB实例, 通过DNS轮询的方式对外提供服务,从而提高跨地域的可用性

B. SLB实例后端的ECS可以是不同Zone下的机器, 从而提高本地可用性

C. 在同一地域 (Region)创建多个SLB实例,通过DNS轮询的方式对外提供服务,从而提高本地可用性

D. 无法避免

10.您在创建阿里云的云服务器ECS实例时可选的镜像包括____。(正确答案的数量:5个)

A. 阿里云提供的公共镜像

B. 阿里云镜像市场的镜像

C. 基于云服务器ECS实例制作的自定义镜像

D. 其他阿里云用户共享给您的自定义镜像

E. 从其他地域复制过来的自定义镜像

F. 用户上传的镜像

答案:

1.AB

答案解析: 健康检查间隔UDP监听的默认值为5秒,HTTP/HTTPS/TCP监听的默认值为2秒。 响应超时时间UDP监听的默认值为10秒,HTTP/HTTPS/TCP监听的默认值为5秒

2.AD

答案解析: 南北向流量控制模块:主要用于实现互联网到主机间的访问控制,支持4-7层访问控制。 东西向流量控制模块:主要是利用安全组对主机之间的交互流量进行控制,实现4层访问控制

3.AC

答案解析: 当主机工作正常时,流量将直接转发至主机;当主机宕机时,流量将切换至备机。参考链接: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85965.html

4.ABD

答案解析: 在支持通配符中,使用星号*:代替0个或多个字符。参考链接: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44198.html

5.ACD

答案解析: 单个Object(即每张图片)允许的最大大小是20MB。但是每个Channel中存放的object的数量没有限制。所以每个Channel的容量是没有上限的。所以"存储容量每个Channel最高支持2PB"说法是错误的。参考链接: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32207.html

6.AD

答案解析: 打通您的VPC与传统数据中心,所以需要基于公网的***或者专线。

7.CDE

答案解析: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91258.html

8.BC

答案解析: 注意题目考的是七层,四层是通过SLB中设定的转发策略和规则和报文中的目标IP地址和端口分发流量,七层是通过报文中真正有意义的应用层内容和负载均衡SLB中设定的转发策略和规则分发流量。参照: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54057

9.AC

答案解析: 题目说了是避免SLB服务本身故障,SLB就算挂多个可用区的ECS,但负载均衡SLB实例挂了就会导致整个服务挂了,所以需要用到多个SLB实例。

10.ABCDE

答案解析: 题目中问的是创建阿里云的云服务器ECS实例时可选的镜像,虽然用户是可以自己上传本地镜像的,但是上传的本地镜像需要用户把本地镜像制作为自定义镜像,所以在创建云服务器ECS的时候是没有用户上传的镜像的选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