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周围的人在越来越多地谈论容器、Kubernetes,以及云原生。**作为云原生的“基石”,Kubernetes 从开源到现在也已经走过了 6 个年头,**可以说它的出现推开了云原生的大幕,加速了云原生时代的到来。

现在不管是阿里、头条这些互联网大厂,还是小米等以硬件为主的厂商,以及快手、Shopee 等后起之秀,都在大量招聘 Kubernetes 相关人才,而且起薪还不低。但是,**Kuberbetes的复杂性以及过于陡峭的学习曲线,对学习和实践者来说是一座高墙,**想要学习好、掌握好Kubernetes,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此在这分享一份阿里内部的《Kubernetes 原理剖析与实战应用手册》给正在学习的小伙伴,有需要完整版视频+笔记的朋友赶紧转发起来,只有转发+关注,然后在我主页私信【资料】即可免费获取!

Kubernetes 原理剖析与实战应用手册主目录

K8s笔记理论篇

第一部分:理解控制器

第二部分:网络详解

第三部分:伸缩原理

第四部分:认证与调度

第五部分:服务原理

第六部分:镜像自动拉取

K8s笔记实战篇

第七部分:节点就绪问题之一

第八部分:节点就绪问题之二

第九部分:命名空间删除问题

第十部分:集群安全组配置管理

第十一部分:二分之-活的微服务

第十二部分:服务网格证书过期问题

总结

也许你在学习和实践上也有过这样的难点与困惑:

网上检索大量资料来学习,往往会一头雾水,**找不到正确的切入点;**而官方文档像工具书一样晦涩难懂,往往学起来不得其法,事倍功半。

大部分图书更为体系化,但重理论多于实践,**而实践经验才是帮助你在工作中快速上手,**真正落地到自己的项目中的助推剂。

自己“硬啃”Kubernetes源码,**但这注定是一条非常非常非常难的路。**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就是这么死磕代码过来的。

如果你对学习Kubernetes存在以上问题或者无从下手,这份手册可以很好地帮助到你,有需要的话麻烦在我主页私信回复【资料】即可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