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自我介绍

2.问自动驾驶项目如何做的,输入输出是什么
参答:(1)双目摄像头:jpg图像 (2)激光雷达:pcd点云 (3)gnss: (4)惯导: (5)方向盘:CAN信息
比如通过摄像头采集到的前方路况图像,输入至YOLO算法里面,输出就是障碍物的类别、bounding box(w,h中,中心点,置信度)

3.过拟合、欠拟合是什么,有什么解决方案
欠拟合的原因:模型复杂度过低,不能很好的拟合所有的数据,训练误差大;
避免欠拟合:增加模型复杂度,如采用高阶模型(预测)或者引入更多特征(分类)等。
过拟合的原因:模型复杂度过高,训练数据过少,训练误差小,测试误差大;
避免过拟合:
• 降低模型复杂度
• 增加训练数据等。
• 正则化(L1、L2):可以采用正则化对模型的复杂度进行约束
• 早停止(early stopping):当验证集的泛化误差变大之后,停止训练。
• dropout(神经网络)
• 特征筛选
• 增大数据集
• 决策树剪枝
• SVM的松弛变量
• 集成学习
• batch normalization

4.训练的时候批处理,mini-batch,随机梯度是什么
参答:https://blog.csdn.net/xiaotao_1/article/details/81031633?utm_source=blogxgwz4

5.训练的时候遇到loss不变是什么原因,怎么处理
参答:
train loss 不断下降,test loss不断下降,说明网络仍在学习;
train loss 不断下降,test loss趋于不变,说明网络过拟合;
train loss 趋于不变,test loss不断下降,说明数据集100%有问题;
train loss 趋于不变,test loss趋于不变,说明学习遇到瓶颈,需要减小学习率或批量数目;
train loss 不断上升,test loss不断上升,说明网络结构设计不当,训练超参数设置不当,数据集经过清洗等问题。
https://blog.csdn.net/zongza/article/details/89185852

6.bagging和boosting是什么,有什么区别,是怎么把弱模型变成强模型的
Bagging与Boosting的区别:
1)取样方式(样本权重):Bagging是均匀选取,样本的权重相等,Boosting根据错误率取样,错误率越大则权重越大。2)训练集的选择:Bagging随机选择训练集,训练集之间相互独立,Boosting的各轮训练集的选择与前面各轮的学习结果有关。3)预测函数:Bagging各个预测函数没有权重,可以并行生成,Boosting有权重,顺序生成。4)Bagging是减少variance,Boosting是减少bias。
Bagging 是 Bootstrap Aggregating的简称,意思就是再取样 (Bootstrap) 然后在每个样本上训练出来的模型取平均,所以是降低模型的 variance. Bagging 比如 Random Forest 这种先天并行的算法都有这个效果。
Boosting 则是迭代算法,每一次迭代都根据上一次迭代的预测结果对样本进行加权,所以随着迭代不不断进行行,误差会越来越小,所以模型的 bias 会不不断降低。这种算法无法并行。

Bagging中的基模型为强模型(强模型拥有低偏差高方差)。
Boosting中的基模型为弱模型,若不是弱模型会导致整体模型的方差很大。

Bagging是从训练集中进行子抽样组成每个基模型所需要的子训练集,然后对所有基模型预测的结果进行综合操作产生最终的预测结果。
Boosting中基模型按次序进行训练,而基模型的训练集按照某种策略每次都进行一定的转化,最后以一定的方式将基分类器组合成一个强分类器

7.问我还有什么问题
参答:
一、面试官最不想听到的问题
1、我没有什么问题了
2、薪资问题、待遇问题
3、能百度到的问题
4、太宏观、层次太高的问题
二、面试官最想听到的问题
1、有关于职业规划和发展的问题
可以问问面试官:如果我有幸入职,对于我这个岗位,您对我3年/5年职业规划的建议是什么呢?
2、问你的短板
”感谢您刚才给我时间,请问我的经历和能力,有哪些是不符合公司预期的吗?
3.要胜任的话还需学习什么东西?
4.若还有接下来的面试:什么时候通知?以哪种形式考查?考查什么?
5.询问岗位晋升空间
6.询问具体负责内容:

面试时间:2020-07-13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