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微架构的出现,很好地适应了这个时代对快速发展变化的要求。它不再提倡一体化的项目设计,而是对项目进行有效的“业务区”(可以简单理解为不同的子系统〉划分,并利用合理的技术对业务性能做出提升和改善,同时又极大地简化了配置文件的使用与 profile配置。总而言之,微架构是开发之中看起来非常简单的一种实现技术,但简单的背后考究的却是开发者对于开源技术的熟练程度。

SpringBoot 作为一种Web整合开发框架,很好地解决了Web程序的编写困难,可以更简单、高效地实现 MVC 设计模式。更为重要的是,它可以轻松地整合当前各类主流的开发项目,如消息组件、SQL数据库、NoSQL数据库、邮件服务等,因此能极大地缩短项目的开发周期,更快地响应客户的需求变更。SpringCloud 作为SpringBoot 的延续,可以基于Restful流行架构实现RPC业务中心的搭建,可以基于消息组件实现远程配置动态的抓取,还可以与Docker相结合,采用虚拟化手段实现便捷的云服务管理。可以说,微架构的出现与云时代是密不可分的。

以下资料免费分享给大家,需要的朋友可以【转发并评论本文】,【关注我后点击传送门】即可免费获取!

 

  • 140个实战案例,完美演示微服务的方方面面
  • 丰富的架构图示+手把手步骤学习,轻松掌握微架构设计与开发

内容简介:

本书一共15章,核心内容为SpringBoot、SpringCloud、Docker、RabbitMQ消息组件。其中,SpringBoot是SpringMVC技术的延伸,使用它进行程序开发会更简单,服务整合也会更容易。SpringCloud是当前微架构的核心技术方案,属于SpringBoot的技术延伸,它可以整合云服务,基于RabbitMQ和 GITHUB进行微服务管理。除此以外,本书还重点分析了OAuth统一认证服务的应用。由于笔记的内容太多,没办法全部展示出来,在此只截取部分内容展示。有想获取Java高手系列完整版笔记的朋友一键三连后点击这里即可获取哦

第一部分:SpringBoot篇

第1章SpringBoot编程起步:本章将为读者讲解SpringBoot 的发展背景与SpringBoot编程起步。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1.理解基于Maven 的传统项目开发问题。
  • 2.理解 SpringBoot开发框架的主要作用。
  • 3.编写第一个SpringBoot程序。

 

第2章SpringBoot程序开发:本章将为读者详细讲解SpringBoot开发常用的各项技术,包括代码测试、Jetty配置、资源加载、访问路径、profile配置、项目打包等。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掌握SpringBoot开发标准。
  • 掌握 SpringBoot中的常用注解。
  • 掌握内置对象在SpringBoot中的使用。
  • 掌握SpringBoot项目的打包与发布处理。
  • 掌握Spring 多开发环境( profile )的配置。
  • 掌握 Spring错误处理以及错误跳转处理。
  • 掌握 Spring 与Tomcat 的结合使用。

 

第3章Thymeleaf模板渲染:Thymeleaf 是模板技术,也是当下Web开发中使用最多的一项技术,在 SpringBoot中默认支持有此模板使用,本章将为读者讲解Thyemeleaf之中的使用语法以及与JSP语法的关联。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掌握 Thymeleaf模板的作用以及相关配置。
  • 掌握 Thymeleaf中路径访问处理支持。
  • 掌握 Thymeleaf页面处理语法。

 

第4章SpringBoot与Web应用:主要讲解https 协议整合、Tomcat发布、全局异常处理、文件上传等。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掌握 SpringBoot项目war包的生成与Tomcat发布。
  • 掌握 SpringBoot基于https运行模式的配置。
  • 掌握 SpringBoot 错误处理。
  • 掌握 SpringBoot与文件上传处理。
  • 掌握 SpringBoot与拦截器的使用。

 

第5章SpringBoot服务整合:主要讲解c3p0,MYbatis,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掌握SpringBoot与 DataSource数据源整合。
  • 掌握SpringBoot与 MyBatis开发框架整合。
  • 掌握 SpringBoot与SpringDataJPA开发框架整合。
  • 掌握 SpringBoot与消息组件( ActiveMQ、RabbitMQ、Kafka)整合。
  • 掌握SpringBoot与邮件服务整合。
  • 掌握 SpringBoot与定时调度服务整合。
  • 掌握SpringBoot与 Redis 数据库整合。
  • 掌握SpringBoot与 Restful服务整合。

 

第二部分:Springcloud篇

第六章Springcloud简介:主要讲解RPC技术的主要作用及Springcloud技术实践架构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掌握RPC技术的主要作用。
  • 了解常见RPC开发技术及主要特点。
  • 了解SpringCloud开发框架的系统架构。

 

由于笔记的内容太多,没办法全部展示出来,在此只截取部分内容展示。有想获取Java高手系列完整版笔记的朋友一键三连后点击这里即可获取哦

第7章springCloud与Restful!主要讲春解Restful结构的基础实现方案、RestTemplate调用微服务以及 SpringSecurity基础认证处理。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掌握SpringCloud 与SpringBoot的关系,利用SpringCloud 实现Restful服务发布。
  • 掌握RestTemplate操作类的使用,利用此类实现Restful业务调用。
  • 了解SpringSecurity与 SpringCloud结合的意义,使用SpringSecurity实现安全认证。
  • 了解Swagger 工具,可以利用Swagger 工具实现Restful业务接口描述。

 

第8章Eureka注册服务:主要讲解 Eureka的作用、Eureka微服务创建、Eureka集群搭建、打包部署等。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掌握Eureka 的主要作用与服务搭建。
  • 掌握微服务注册 Eureka处理。
  • 掌握Eureka服务信息与发现服务配置。
  • 掌握Eureka-HA机制实现原理与实现。
  • 掌握Eureka服务发布。

 

第9章SpringCloud服务组件:主要讲解Ribbon负载均衡、Feign接口转换、Hystrix熔断机制以及Zuul代理机制。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掌握客户端负载均衡组件Ribbon的使用。
  • 掌握 Restful 接口转换 Feign组件的使用。
  • 理解 Hystrix熔断机制的作用与配置。
  • 掌握Zuul组件的使用与代理转换处理。
  • 掌握Zuul与上传微服务的使用。

 

第10章 SpringCloudConfig:与GitHub结合实现分布式配置文件管理、加密处理、SpringCloudBus更新服务。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理解SpringCloudConfig与集群微服务的配置管理。
  • 掌握SpringCloudConfig 集成配置与信息抓取处理。
  • 掌握 SpringCloudConfig与仓库匹配模式。
  • 掌握 SpringCloudConfig 加密访问处理。
  • 掌握 SpringCloudConfig 高可用配置。
  • 掌握SpringCloudBus服务总线配置,并且可以利用RabbitMQ实现自动配置抓取。

 

第11章 SpringCloudStream:讲解微服务中信息采集的搭建,主要与RabbitMQ整合。第12章SpringCloudSleuth:讲解微服务调用监控跟踪、Zipkin、数据采集。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理解SpringCloudStream的主要作用与设计结构。
  • 使用RabbitMQ 与 SpringCloudStream整合实现流数据处理。

 

第13章OAuth认证管理:分析SpringSecurity实现方案缺陷、OAuth与RPC结合流程,并基于SQL数据库与Redis数据库实现OAuth认证与授权管理。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理解微服务开发问题与环形调用。
  • 理解 Sleuth跟踪服务的主要作用与调用监控。3.理解Sleuth 数据采集处理。

 

第三部分:微服务辅助篇

第14章 RabbitMO消息组件: RabbitMO 与Spring 微服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本章将为读者讲解RabbitMQ的安装、管理、Java开发与集群使用。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理解传统RPC认证的问题以及OAuth统一认证的特点。
  • 掌握 SpringCloud 与 OAuth统一认证的结合使用。
  • 掌握 ClientDetailsService、UserDetailsService 的作用。
  • 掌握授权管理控制。

 

第15章 Docker虚拟化容器:虚拟化与云开发是流行话题,本章主要讲解Docker虚拟化容器管理技术,同时讲解微服务与Docker的整合开发以及 DockerCompose组件的使用。

通过本章学习,可以达到以下目标:

  • 掌握 Docker的主要作用。
  • 掌握 Docker的安装与配置方法。
  • 掌握 DockerHub 的使用。
  • 掌握 Docker镜像文件管理。
  • 掌握SpringBoot ( SpringCloud)与Docker整合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