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组规则

在远程登陆华为云服务器之前,需要添加安全组规则,安全组规则规定了云主机会开放哪些端口,可自行配置。
方式如下:
图片说明

  1. 找到 安全组,点击
  2. 进入该页面之后,可以新建安全组规则,配置自己想要开放的端口和ip地址。

SSH密钥对

  1. 查看电脑中是否有ssh密钥对,使用ls -al ~/.ssh,若出现id_rsa和id_rsa.pub这两个文件,说明ssh密钥对已经创建好,直接转步骤3,否则继续步骤2.
  2. ssh-keygen -t rsa,-t表示类型选项,这里采用rsa加密算法。再次使用ls -al ~/.ssh即可查看到密钥对。
  3. ssh-copy-id root@IP, 这步是将刚刚生成的公钥拷贝到华为云主机上。提示:此步骤需要输入密码,这是你创建华为云主机时设置的密码。
  4. 经过以上3步,已经成功的将本机的公钥导入到了华为云主机上,此时通过ssh root@IP命令即可登陆华为云主机(不用输入密码哦)。

注:root是华为云默认的用户名,IP是你的主机公网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