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需要注意什么?

这篇文章跟大伙谈谈面试,我们在学习一门新的技术、语言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边学习边思考、带着问题在学习过程中寻找答案。

而问题最好的引导者就是面试官的"为难",我不代表全部的面试官,我身边大多数朋友在针对面试者的问题上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 1、公司业务需求比较多的技术
  • 2、公司业务现在遇到的一些问题
  • 3、市场需求比较多的技术
  • 4、市场新型并且有未来应用场景的技术(主要就是做人才储备)

重点就是前三个方面,尤其是第二条,因为公司招人就是为了让你干活解决问题的,如果在面试的过程中你能力差不多,但是可以解决相应的问题,你想一下,给你你会不要吗?怎么办呢?

  • 1、面试之前,先去你意向公司的官网和招聘信息上看一下,他都需要哪些技术以及业务需求,有针对性的去进行准备
  • 2、多看几家同类型的公司在招聘信息中都需要哪些技术,共同点就是这一类型公司的主要需求点
  • 3、多面试几家公司,或者和身边面试的朋友多交流,看市场需求是什么样的

而根据最近读者以及身边的朋友的反馈,面试的时候6大重点,我觉得大家可以稍微关注一下

  • 1、多线程与高并发
  • 2、JVM调优
  • 3、设计模式
  • 4、redis
  • 5、zookeeper
  • 6、mysql调优

项目(尤其是项目中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

大家先看一下多线程与高并发的脉络图

 

可以说多线程与高并发是初级程序员向中高级迈进必须跨过的坎,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多线程与高并发源码解析,面试你要这样回答(为了不影响大家的阅读体验,我吧获取方式放在了文末!)

基础篇

也是核心篇,在面试的过程中这才是重点,需要深入理解的技术

第1章主要介绍线程及多线程编程这两个基本概念,以及Java平台的线程API,并通过一个实战案例使读者对多线程编程有个初步和感性的认识。

 

 

第2章主要介绍多线程编程所要实现的目标及其面临的挑战。明确多线程编程的目标有助于我们在实践中做到有的放矢.掌握多线程编程所面临的挑战使得我们在学习本书后续内容时能够做到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

 

 

第3章主要介绍Java平台所提供的能够用于应对多线程编程所面临的部分挑战的一些关键字和标准库类( API),以及这些关键字和API的性能开销、适用场景及注意事项。

 

 

第4章通过实战案例介绍具体如何玩转线程以实现多线程编程的目标,并通过这些实战案例展开介绍多线程编程实践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及应对措施。

 

 

第5章主要介绍线程与线程之间通过哪些常见的协作形式来实现多线程编程的目标以及Java所支持的相应标准库类。

 

 

需要这份资料的,关注+转发后,私信【555】或者【888】即可查看获取方式

第6章主要从软件设计的角度出发介绍应对多线程编程所面临的一些挑战的常见技术。

 

 

第7章主要介绍多线程程序可能产生的--些常见的具有隐蔽性的故障以及相应的规避措施。

 

 

第8章主要介绍在多线程编程中如何更加有效和有效率地使用线程。

 

 

第9章主要从计算模型的角度出发介绍多线程编程中如何利用线程来提高软件的吞吐率和响应性。

 

 

第10章主要介绍Java平台中多线程程序的调试技巧与测试手段。

 

 

到这里,基础篇就已经结束了,面试的过程中,这些知识点基本已经足够了,但是,不能只是基础就可以了,往下看

需要这份资料的,点赞文章后,添加小助理vx:bjmsb2020 即可获取

高级篇

第11章主要介绍多线程编程的硬件基础以及Java平台为屏蔽不同硬件平台的差异而进行的抽象( Java内存模型)。

 

 

第12章结合实战案例介绍与Java平台中的多线程程序紧密相关的常用性能优化方法与技术。

 

 

相应的文档跟学习视频已经准备好了,结合文档一起学习,事半功倍,为了大家能够更好的面试,点赞文章后,添加小助理vx:bjmsb2020 即可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