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对于每一位Java开发人员来说,提起Spring定是不陌生的,实际上自Spring框架诞生以来,就备受开发者的青睐,基本上现在的互联网公司都要使用到Spring框架。

详情如下一张图:

 

  • Spring 以 Bean(对象) 为中心,提供 IOC、AOP 等功能。
  • Spring Boot 以 Application(应用) 为中心,提供自动配置、监控等功能。
  • Spring Cloud 以 Service(服务) 为中心,提供服务的注册与发现、服务的调用与负载均衡等功能。

先来一起看看 Spring Cloud 官方对自己的简短介绍:

FROM https://github.com/spring-cloud

Tools for building common patterns in distributed systems with Spring

  • 基于 Spring 构建分布式系统的工具集,简称“Spring 全家桶”。

实际上对于Spring的使用,作为行业的领头羊,阿里巴巴开发者是最有发言权的,今天要分享的则是阿里内部备受热捧的“Spring成长笔记”,不仅仅是全家桶那么简单,入门到实战,看下来直呼:太完整了!

内容

本笔记内容包括:微服务介绍、微框架Spring Boot、服务注册与发现、服务的提供者与消费者、模板引擎、服务的雪崩与熔断、分布式配置中心、API网关、Cloud Foundry、消息驱动、单点登录、Activity工作流、ElasticSearch、ELK Stack、多线程、Redis缓存技术、微服务监控、API文档、持续集成和金丝雀部署,最后以SpringCloud实战案例来进一步演练Spring Cloud的微服务解决方案。

由于文章篇幅原因下面给大家展示部分截图,有想学习阅读一下完整PDF版的朋友,一键三连后↓↓↓↓

目录

本书共21章,首先从微服务基础框架Spring Boot讲起;其次重点讲述了Spring Cloud中的核心组件;最后介绍了微服务涉及的相关技术。

 

 

 

优秀内容展示

本份资料采用大量的代码与案例分析,行文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将枯燥生硬的理论知识用诙谐幽默、浅显直白的口语娓娓道来。

 

 

 

 

 

写在最后

本书抛开深奥的理论化条文,除了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介绍外,绝不贪多求全,特别强调实务操作、快速上手,绝不囿于示意与演示,更注重实战展示——从如何创建Spring Boot、如何注册服务,到调用服务、服务熔断、案例分析。随着本书的介绍,您的Spring Cloud学习之旅一定会成为一种难忘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