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谢恩铭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公众号「程序员联盟」(微信号:ProgrammerLeague )
原文:http://www.jianshu.com/p/a703fbcb4cc3

程序员如何保持健康


很荣幸遇(tan)到(shang)了这么个好的职业,成为了程序员。嗯嗯,小编作为众多coders中的一员,还是“与有荣焉”的。

说起编程这个职业,可谓是健康的头号大敌。

因为程序员的工作方式注定了这不是一个有利于健康的活:

久坐,辐射,话少,伤眼睛,加班。

保持健康建议


既然程序员这个职业如此“人艰不拆”,那么如何尽量减少损伤呢?

  • 少坐:科学研究发现,久坐对健康很不利,对男士尤为不利,会导致 前列x 问题。所以最好编程一个小时就起来走一会。可以定个闹钟。

  • 保护视力:编程很伤眼睛,特别是遇到难题时,可能好几个小时盯着超高辐射的电脑屏幕,我们的小眼神是越来越昏黄,越来越销魂。所以多吃胡萝卜这类补充维生素A的食物。

  • 补充营养:好的保健品就不要怕花钱啦,反正程序员普遍比较节俭,高工资完全不惧补品的开销。

  • 面子工程:常常看到很多程序员做了这行就自暴自弃了,身材走样,“面子”也不讲究护理。特别是程序员这样每天接受“核辐射”的族群,更要保护脸部,买点好的化妆品,敷个面膜(小编没用过),不要偷懒。

  • 运动:坚持每天运动至少30分钟。小编每天游泳,从2012年7月开始,从不间断,除了生病或太累时。谁说我们程序员就一定是大肚腩,***丝。我们也可以六块腹肌(小编已经4块比较明显),胸肌和人鱼线的(小编已有)么。

  • 唱歌:科学研究表明,经常唱歌的人心情比较愉悦,因为唱歌是很好的减压方式,当然了不要把压力给隔壁邻居。

  • 烹饪:喜欢做菜的人往往压力也比较小,因为做菜是一件很锻炼大脑的活动,但是锻炼的脑部又与编程所用的不太一样,所以可以放松大脑。而且,烹饪是一门艺术啊:做出一顿美食,犒劳一下自己,大快朵颐美食也能产生极高的自信和愉悦感。

  • 有一份信仰:这是使人心境安定喜乐的好方法。

  • 找到真爱:咳咳,这个很关键。因为有了另一半,在爱情的滋润下,心情也会不错,当然不要老吵架就好。所以程序猿或者程序媛们,赶紧加油咯。毕竟程序猿是很好的恋爱对象,很多文章都说过程序员的好处啦:钱多,话少,挂得早(此是玩笑)。我倒觉得程序员不容易得老年痴呆症,比较单纯乐观,反而活得久。

还有没想到的,欢迎大家留言补充。不要拍砖我,谢谢!

总结


身体吃不消就尽早改行吧,做程序员还是需要好身体的。

如果真心喜欢,那就改善体质,来适应这个"高能耗"的行业。

积极,进取,常常喜乐,平和心态~


我是 谢恩铭,在巴黎奋斗的软件工程师。
我创建了程序员联盟的 知识星球,欢迎加入。
热爱生活,喜欢游泳,略懂烹饪。
人生格言:「向着标杆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