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亲友和广大牛油的华为云服务器领取教程及云服务器使用建议

如果你的手机没有注册过账号,可以直接按帖子里的流程一步一步完成领取。(ps:现在只能抢了,可以白天弄好资格,晚上起来抢一下,每天60台)

笔者是曾经用手机号注册过华为云账号的(因为校内课程),但笔者也成功用相同的手机号成功领取了云服务器,所以我主要讲一下我的经验。

首先要知道在华为云看来,一个手机号是可以绑定多个账号的,所以注册时如果提示手机号已注册,那么不要理他,直接点获取验证码,正常注册。
注册成功后,此时你的手机号绑定了两个账号,所以此时登录华为云时,不能用手机号登录(因为分不清你要登录那个账号,而你之前注册的账号是没有活动资格的)。
在登录界面使用你提供牛客链接注册的账号的用户名登录,此时你登录的账号就是有活动资格的帐号了,然后继续根据帖子里的流程领取云服务器就可以了。

tips:如果发现登录华为云时账号信息有混淆,一定记得清楚浏览器缓存再重新通过用户名登录,防止发生错误导致没有资格参加活动。

云服务器怎么用?
云服务器用途多样,华为云官网也多有介绍,我在此处介绍几个我觉得立马可以帮助到你的。
①通过安装Linux系统的云服务器,锻炼命令行界面下的计算机操作,熟悉shell命令的使用等。
②通过云服务器与自己的电脑练习网络编程,比如socket通信等。
③搭建网站(我也不会)
④搭建游戏服务器(喜闻乐见),笔者是购买了服务器之后立马搭建了一个饥荒服务器,开心地与舍友玩了两天。我搭建主要是用了一位前辈的工具,此处放出链接
https://c.tieba.baidu.com/p/601885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