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快慢指针竟然还用到了数学知识

import java.util.*;
    /*
 public class ListNode {
    int val;
    ListNode next = null;

    ListNode(int val) {
        this.val = val;
    }
}
*/
public class Solution {

public ListNode EntryNodeOfLoop(ListNode pHead) {
        if(pHead == null) return null;
        // 定义快慢指针
        ListNode slow = pHead;
        ListNode fast = pHead;
        while(fast != null && fast.next != null){
            // 快指针是满指针的两倍速度
            fast = fast.next.next;
            slow = slow.next;
            // 记录快慢指针第一次相遇的结点
            if(slow == fast) break;
        }
        // 若是快指针指向null,则不存在环
        if(fast == null || fast.next == null) return null;
        // 重新指向链表头部
        fast = pHead;
        // 与第一次相遇的结点相同速度出发,相遇结点为入口结点
        while(fast != slow){
            fast = fast.next;
            slow = slow.next;
        }
        return fas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