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通过热点提升流量?热点新闻怎么追呢?大家都知道,热点新闻备受关注,追热点新闻能带来很多流量,但是热点新闻有哪些分类,应该怎么追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热点新闻都有哪些不同的类型:

 

01 国际事件

比如奥运会。这类热点新闻就可以随便追,但是大环境都在写,所以如果我们想要写得出彩还是比较难的,要多看多练,找准创作角度。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多用即时热榜,即时热榜是一个聚合类的热点网,聚合了上百个平台的热点热搜榜单,我们只需要输入相关关键词就可以找到海量热点素材,非常好用。

 

02 国内大事

这一类的热点新闻也还是蛮多的,并且这类热点新闻创作也非常方便,几乎是全民性的热点,也比较好追,比如开放三胎政策等。

 

03 社会事件

社会性事件比较贴近生活,创作素材也非常多,比如全国高考、河南错换婴儿28年事件等,这类能引起大量民众关心的事件就是社会事件。社会事件是最好追的一种热点,因为很多时候都能跟自身生活进行一个关联。

 

04 时令新闻

比如二十四节气中每个节气上的饮食起居以及养生注意事项等,时令新闻是周期性的一种热点新闻,相比较前几种突发事件来说,时令热点新闻是可以预测并且提前准备的,但是热度也不低,大家可以好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