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师复习计划

大家好,由于市面上的网络工程师复习资料很多,让大家难以选择,今天就给 大家分享一下花最低成本最短时间复习网络工程师的方法。我是大概用了三轮复习的共计25天,此处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复习准备:

  1. 五天修炼(教材)
  2. 五天修炼 100 题
  3. 打印历年真题(网盘有)
  4. 跨步软考 APP
  5. 荧光笔一支 红笔一支 黑笔一支

注释:不推荐买官方教材,太厚了,估计你看着也就没有心态了,当然网盘里有pdf资料,跨步软考 APP 是一个公益免费刷题软件,在应用宝上面直接搜索 跨步软考 就可以下载

复习之前就要做好一场恶战准备,放弃一切娱乐,调动所有可以调动时间用来 学习,不存在周末休息一说,晚上至少学习到 23:30。

补充:制作手机倒计时的方法:下载倒数日 APP,在里面设置软考倒计时,在 桌面上选择窗口插件就可以在桌面上看见软考倒计时。

一轮复习

考前 25 天至考前 16 天 强调一下一轮复习非常重要,一定要认真学。

  • 方法:哔哩哔哩中搜索网络工程师 找到大涛的五天修炼的视频,网上有两个版本,一个是 13h 的还有一个是 25h,看 25h 的那个版本,这个稍微详细一点,虽然版本老了一点,但是大多数知识点没有变,大家看视频时候五天修炼 第三天第三学时和视频不对应,直接不看,后面的命令改成华为了,只要讲命令的时候就可以加速跳过。 第五天是考试试题,大家暂时先不用看,这个时候还不具备做 题能力。 前四天一共 15 个视频,大家平均一天看 1-2 个,记住,边看边做笔记,书上没有的用笔记 下来,书上有的用荧光笔画出来。第二天一定要看书复习一下昨天的知识,一定要复习,不 然必忘记,以后学习的时候也要时不时复习一下前面的知识。记住反复复习很重要,不然你 必然会忘记的。

二轮复习

考前 15 天至考前 9 天(共七天

  • 这一阶段主要是做五天修炼 100 题和跨步软考题库的专项练习
  • 方法:先看五天修炼 100 题的第 x 章对应的是教材上那一部分内容,先看上面的知识点,然后做这一章节的题目。
  • 总之先看教材,后做题。
  • 对应关系总结如下。
100 题 教材
第 1 章 第二天第 5 学时和第 6 学时
第 2 章 第一天第 1 学时
第 3 章 第一天第 2 学时
第 4 章 第一天第 3 学时
第 5 章 第一天第 4 学时
第 6 章 第一天第 5 学时
第 7 章 第一天第 6 学时
第 8 章 第四天第 1 学时
第 9 章 第四天第 2 学时
第 10 章 第四天第 3 学时
第 11 章 第四天第 4 学时和第 5 学时和第 6 学时
第 12 章 第二天第 1 学时
第 13 章 第三天第 1 学时和第 2 学时
第 14 章 第三天第 3 学时
第 15 章 第三天第 4 学时和第 5 学时
第 16 章 第三天第 6 学时
第 17 章 第二天第 2 学时和第 3 学时
第 18 章 第一天第 6 学时
第 19 章 第二天第 4 学时

每次先看知识点,后做题,一章一章来,七天计划如下:

  • 第一天:做完 1-5 章晚上并且复习
  • 第二天:复习昨天的错题+刷跨步软考里面的专项练习里面昨天学过的
  • <mark>刷题技巧:软件会自动生成错题集,刷题时不会写的或者不确定的一定不能写对,否则无法 进入错题集,以后没办法复习,做题时不会的随便选一个,如果错了没关系,如果对了选择重做,故意写错,确保进入错题集</mark>。
  • 第三天:做完 6,7,12,17-19 章晚上并且复习
  • 第四天:复习之前全部的错题+刷跨步软考里面的专项练习里面昨天学过的
  • 第五天:做完 8-11,13-14 章并且晚上复习
  • 第六天:复习之前全部的错题+刷跨步软考里面的专项练习里面昨天学过的
  • 第七天:做完 15-16 章题+刷跨步软考里面的专项练习里面学过的,晚上复习整本书错题
  • 备注:大家做题时,错误的用红笔画一个×,不确定但是写对了的红笔画√,确定的写对了 的不做标记,复习时专门复习有标记的,包括画√的,因为你当时不确定,不复习的话,下 次就不一定对了。

三轮复习

  • 考前 8 天至考前 2 天(共 7 天)
  • 二轮复习主要是复习了上午题,三轮复习主要攻击下午题。
  • 这个阶段临近考前一定不要放松。 务必做好错题笔记。
  • 第一天:刷 5 套上午真题(由最新的往以前的刷)做好错题记录,晚上复习错题并且复习跨 步软考专项练习里面的错题。
  • 第二天:早晨先复习昨天错题 刷 5 套上午真题(由最新的往以前的刷)做好错题记录, 晚上复习错题并且复习跨步软考专项练习里面的错题。
  • 第三天:早晨先复习前俩天错题 刷 5 套下午真题,每做完一套就要总结好错题,不懂得 可以哔哩哔哩搜大涛的真题解析视频看,总结好了就做下一套。
  • 第四天:复习前三天的错题 刷剩下的下午真题(只刷到 17 年的,16 年的是思科,不用写,目前新题只有 6套,今天应该只剩下 1 套)再 3 套初级下午题(再软件里面做就行), 晚上复习全部错题
  • 第五天:复习前四天全部错题包括跨步软考专项练习错题,并且背一背总结笔记,把五天修炼教材拿出来巩固复习知识点
  • 第六天:复习前四天全部错题包括跨步软考专项练习错题,并且背一背总结笔记,把五天修炼教材拿出来巩固复习知识点
  • 第七天:复习前四天全部错题包括跨步软考专项练习错题,并且背一背总结笔记,把五天修炼教材拿出来巩固复习知识点
  • 考前最后一天:做五天修炼教材中第五天的题目,并且复习错题和笔记
  • 考试当天,上午考试前就看专项错题,下午考试前就看历年真题错题。

错题才是最好的复习资料,一定要反复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