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 https://www.nowcoder.com/acm/contest/90/L
来源:牛客网

题目描述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来自异世界的不愿透露姓名的TMK同学获得了两种超强药水A、B。根据说明书,TMK知道了这两种药水的作用:
    (1)药水A能使人的生命值提高,每饮用1个单位能使他生命值变成原来的x倍,即每饮用p个单位能使他的生命值变成原来的x^p(x的p次方)倍。
    (2)药水B能使人的能量值提高,每饮用1个单位能使他能量值变成原来的y倍,即每饮用q个单位能使他的能量值变成原来的y^q(y的q次方)倍。
    于是TMK迫不及待地喝下了所有的a个单位的药水A和b个单位的药水B,他立马体会到了自己能力的超强变化,然后他看了接下来的说明书:
    药水A和药水B能互相抑制对方的负面效果,一旦生命值提升的倍数和能量值提升的倍数不相等,那么在五个小时后将会发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于是TMK同学慌了,他想知道自己提升的生命值和能量值的倍数是否相等,由于他非常慌张,所以他把计算的重任交给你了。

作为埃森哲公司的一员,你觉得这个问题很简单,这得益于埃森哲公司分享知识的文化。

   分享知识已成为埃森哲源远流长的文化。
   埃森哲公司在帮助客户进行行之有效的知识管理的同时,它的管理层在其内部也进行了成功的知识管理的实践。如今,在埃森哲,分享知识已成为其源远流长的文化。在很大程度上,埃森哲公司的成功得益于其强大的知识管理系统。



输入描述:

第一行一个整数T,代表有T组数据。(1<=T<=5000)
每组数据仅一行,包含四个整数x,a,y,b,意义为题目描述。(1<=x,a,y,b<=10^9)

输出描述:

每组数据输出一行"Yes"或"No"(不包含双引号),表示TMK提升的生命值和能量值的倍数是否相等,相等为"Yes",不相等为"No"。

链接:https://www.nowcoder.com/acm/contest/90/L
来源:牛客网

示例1

输入

4
2 20 4 10
20 20 20 20
20 21 21 20
32768 32768 1048576 24576

输出

Yes
Yes
No
Yes

快速幂.要注意的是如果只对一个很小的数a取余,那么取余的结果分布在(0,n-1)之间,那么这两个数有很大概率是相等的。

所以我们应该对一个很大的数取余,或者对多个数取余,如果这两个数取余的结果相等,那么我们就可以认为他们2两个是相等的。

这里我选择对一个很大的数取余;

代码如下:


#include<stdio.h>
#define ll long long
const int Mod =1e9+3;
ll FastPower(ll a,ll b,int mod);
/*
链接:https://www.nowcoder.com/acm/contest/90/L
来源:牛客网

示例1
输入

4
2 20 4 10
20 20 20 20
20 21 21 20
32768 32768 1048576 24576
输出

Yes
Yes
No
Yes
*/
int main()
{
	int t;
	scanf("%d",&t);
	while(t--)
	{
		ll a, b , c ,d;
		
		scanf("%lld %lld %lld %lld",&a,&b,&c,&d);
		
		if(FastPower(a,b,Mod)==FastPower(c,d,Mod))
		printf("Yes\n");
		else
		printf("No\n");
	}
	
	
	
	return 0;
} 
ll FastPower(ll a,ll b,int mod)
{
	ll result=1;
	while(b)
	{
		if(b&1)
		result = (result * a) % mod;
		b>>=1;
		a = (a * a) % mod; 
	}
	return resul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