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ame:psr.exe(Problem Steps Recorder)
  • Chinese Name:问题步骤记录器(Windows7/8.1) or 步骤记录器(Windows10)
  • Location:C:\Windows\System32\psr.exe
  • 步骤记录器通过记录发生问题时你所采取的确切步骤来帮助你解决设备上的问题。
    开始记录后,psr.exe 会自动捕捉在计算机上执行的步骤,包括点击的文本描述&每次点击操作之间的屏幕快照。

一、使用方法:

  1. 打开 “步骤记录器”:
    • 方法一:win+R ---> 运行窗口中,输入: psrpsr.exe ---> 回车;
    • 方法二:单击:开始 ---> Windows 附件 ---> 步骤记录器;
    • 方法三:win+E ---> 文件资源管理器 ---> Windows ---> System32 ---> psr.exe ;
    • 方法四:windows ---> 查找搜索框中,输入: psr 或 步骤记录器 。
  2. 选择:“开始记录”;(可随时暂停和继续记录)
  3. (可选)记录时,选择“添加注释”、使用鼠标选择要添加注释的部分屏幕、键入注释,然后选择“确定”;
  4. 完成后,选择:“停止记录”;
  5. 选择:“保存” ---> 命名 .zip 文件 ---> 选择保存位置 ---> 保存。
  6. 查看记录内容:使用任何 Web 浏览器都可以查看 压缩包 中的 步骤记录文件( .mht文件 )

二、注意点:

  • 步骤记录器不会记录你键入的文本(如密码),功能和快捷键除外。
  • 在 “步骤记录器” 的设置中,调整的任何设置都是 临时设置(即 关闭并重新打开该程序时,这些设置会返回为默认值)。
  • 一些程序(如全屏游戏)可能不会准确捕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