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模版

话说昨天因为前天生病了而去医院看了病,所以多校训练赛 5 5 我都没有补题,现在又多校训练赛 6 也结束了,看来这个周末要好好干了……现在算是明白了,刘春英老师几乎场场比赛都要说的这场比赛有很好地区分度是说给谁的……应该是说给金银选手的,因为对于高手而言,这些题的确有区分度,但是对我后边的铜牌和打铁选手,就没有任何区分度了……而我刚好是打铁的。

1003-Inversion

>>>排序<<< 排序后暴力搜就好了。

1008-Kirinriki

>>>贪心<<< 贪心枚举一下,尺取法搞搞就好了。

1011-Classes

>>>容斥<<< 基础容斥,容斥的最简单形式了。

吐槽

都说多校比区域赛难,经过这六场惨痛的教训,我算是认可了这种说法,真的不是我所能驾驭得了的,我的水平真是够菜了,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达到人家那些大佬的三分之一的水平……每次都是被大佬的威武所震慑,看着大佬一排排的绿色,献上了我的双膝,Orz~~~以后考试前再也不拜孔子了,我要改信 ACMer 大佬和 OIer 大佬!!!明天开始补这两次的题,今天先做一下 51Nod 51 N o d 的题来提高提高自己的智商。

1002-Mindis

>>>计算几何<<< 感觉上比反演的做法好理解。

1007-GCDispower

>>>数论<<< 莫比乌斯反演的曝光率实在是不低啊……

1010-Gameia

>>>博弈论<<< dp 树 形 d p 与博弈论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