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最近有很多朋友问我如何入门和进阶前端,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javascript水平,为了认真回答这个问题并提高执行力,本人特地建了一个前端学习打卡群,每天会定期分享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笔试,面试题,以此来提高大家对前端的掌握程度。(感兴趣的可以加我进群哦)

好啦,接下来赶快进入正题,总结一下前四周的打卡笔记。

第一天

 1.用js计算斐波那契数列的第n项

菲波那切数列

2.用css画一个扇形

css实现扇形可以用伪类矩形旋转一个角度,来遮挡父容器的圆形,父容器溢出隐藏

第二天

 1. 解释一下在js里,0.1+0.2为什么等于0.30000000000000004,如何通过代码解决这个问题?

2.用css实现圣杯布局和双飞翼布局

第三天

 1. 阐述图片预加载原理并通过js实现一个图片预加载方案

    图片预加载就是将所有所需的图片提前请求加载到本地,这样后面在需要用到时就直接从缓存取图片 。

    图片预加载的原理很简单:new Image(),然后使用onload方法回调预加载完成事件,当浏览器把图片下载到本地后,之后同样的src就直接使用缓存。

2.用css实现0.5px border效果

半像素边框: 1px改为0.5px(会被解析成1px)

第四天

1.用js实现一个图片懒加载方案

2.  用css实现下拉框动画


第五天

1. 阐述骨架屏以及实现思路

    骨架屏主要用来优化用户体验,在页面渲染完成前会添加占位符,占位符可以是动态注入的html也可以是加载动画的图片,目前antd和element都提供了骨架屏相关的组件

2.用css实现一个加载动画

第六天

简要概述节流函数和防抖函数,并用js实现节流和防抖函数

1. 什么是函数节流:

概念: 规定一个单位时间,在这个单位时间内,只能有一次触发事件的回调函数执行,如果在同一个单位时间内某事件被触发多次,只有一次能生效。


2. 防抖(debounce)

所谓防抖,就是指触发事件后在 n 秒内函数只能执行一次,如果在 n 秒内又触发了事件,则会重新计算函数执行时间。

推荐

趣谈前端

Vue、React、小程序、Node 

 

前端 算法|性能|架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