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utoWu 链接:https://www.nowcoder.com/discuss/803704?source_id=discuss_experience_nctrack&channel=-1 来源:牛客网

1.自我介绍

2.实习项目详情

3.对于实习项目的优化过程

4.ES底层

5.Spring Gateway路由的应用详情

6.一致性哈希算法

7.RabbitMQ的原理

8.平时怎么学习

9.手撕:找出数组中不重复的元素




1.职位分析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单看了下,公司主要业务是音视频领域的软件技术和硬件制造,软硬结合,而且涉足的领域在办公、教育比较多,近几年也在跟AI风。像这种跟在音视频领域开展业务的,对算法需求应该比较大,研发投入也不小。公司从05年至今也十几年了,而且已经上市,体量不小,福利待遇基本水平是可以达到的。

    网上吐槽HR的不少,公司褒贬不一很正常,开门做生意都是为了挣钱,谁不想用更少的钱换更优秀的人才呢?


2.面试分析

1)面试时间:30分钟

2)面试内容:中

3)试题难度:中级

4)试题拓展:中

5)核心考点:搜索引擎+微服务+分布式+缓存+MQ+算法

6)总结:二面就不浮于表面了,问题都涉及到底层内容。过了一面,使用没啥问题了,那二面就看潜力了,只会用不懂原理,干活没问题,但培养起来就没啥价值了,如果在原理方面有研究,长期培养做为高级人才储备很不错的,遇到问题解决起来也能看到本质。不过,面试题难度还是不大,都是网上很常见很频繁的问题。


3.问题解析——ES

    ES将数据存储于一个或多个索引中,索引是具有类似特性的文档的集合。类比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领域来说,索引相当于SQL中的一个数据库,或者一个数据存储方案(schema)。索引由其名称(必须为全小写字符)进行标识,并通过引用此名称完成文档的创建、搜索、更新及删除操作。一个ES集群中可以按需创建任意数目的索引。



大家有什么关于面试想了解的内容,可以在文末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