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宏伟

图片来自互联网

图片来自互联网

图片来自互联网

图片来自互联网

[嵌牛导读]

9月份快结束的时候,大家有没有在自己的身边见到特别的共享单车。比如士力架ofo(车轮经过白色面板修饰),国庆ofo(车整体色调改为红色非常喜庆),还有大家在自己的朋友圈有没有看到很多免费领取单车月卡的活动比如像我在文章开头列出的ofo联名卡,大家有没有遇到呢?我将这种“新花样”称作brand×

[嵌牛鼻子]

IP单车创意跨界合作, 互联网+brand×

[嵌牛提问]

身处在“互联网+”的潮流中,如何脱颖而出?
如何在万花丛中独树己身?

[嵌牛正文]

一. “brand×”所带来的影响力

ofo其实很早之前就提到过“ofo和小黄人”,这两者能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能够催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如今,如此风格的“brand×”来到你我的身边。brand×能够将一个品牌的特色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展现出来,因为这种相乘不同于相加“×”甚至比“+”能够取得更好的收益。

brand×
  • 能够提升用户对于品牌的记忆,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 能够增加品牌和用户之间的好感度,提升用户粘性(用户更加喜爱)
  • 能够激发用户的活跃度,最大化品牌“粉丝效应”,增加用户

二. “创意”所携带的能量巨大

共享单车的诞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变化,这种变化我认为是一种积极的变化。每天大家都会骑着单车去上班,上课,周末出游大家也会选择单车出游,真的是非常方便!而这种方便的代价就是投放大量的单车,基本上保证随时随地都可取车,驱车,让我感到紧张的就是如此巨大的投入,如何获取盈利填补这大量的投放耗资呢?
ofoIP单车,带来一种新的盈利模式。IP单车作为共享经济单车的广告产品线,结合自身特点:

  • 用户基数大
  • 极易贴近用户
  • 成本相比其他广告方式较低
  • 广告方式新颖独特,用户感召力强

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激活市场,扩展品牌消费环境,为品牌带来新用户。

三. “合作”依然不可缺失

在我看来,“brand×”的诞生看似偶然,是则是一种必然

“brand×”将两种品牌叠加在一起,取彼之长,补己之短;这种合作模式新颖独特,更年轻,更有活力;这种合作可以将brand或是IP的价值最大化,至少在当下,互联横行Things all are connected.

同样,这个创意的诞生少不了合作合作从商业角度来说共担风险,共承利益,大家抱团取暖,双赢(win-win)。士力架,电视果这些本应和共享单车无关的单元,凭借着“brand×”连接在一起。

  • 从品牌各自的角度来看,共享经济下的广告方式或者品牌宣传独特,新颖,对于年轻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而年轻人的市场在如今的市场占比还是很重要的
  • 从双方的合作来看,毫无疑问,利益最大化,效用最大化

结语

试想一下,“brand×”的概念扩展到其他领域,又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比如教育,大家可以发挥想象,头脑风暴。


THE END.

收藏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