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模版

说什么好呢,我今天才发现,我的网络可能有问题,导致我总是丢包,提交代码时总是莫名其妙的 CE C E ,第一场和第二场我 CE C E 的次数大概有那么二十次左右吧……明明该加的东西都加全了,也没有命名冲突问题啊,反正能想到的问题都试了,就是无限 CE C E ,一度让我怀疑人生……今天这次比赛也不是特别顺利,有的是因为 C++ C + + 库函数功能的误解,有的是因为粗心,更多的是因为莫名其妙……十二点半开始打比赛,打到三点学校停电了,也是回天乏术,只好去给我的小猫咪洗澡了……记得这个时候排名是在 156 156 名,赛后,一看名次,真痛心, 220+ 220 + ,╮(╯▽╰)╭哎,越打越菜鸡了。今天早上学校才来电,现在开始出一下比赛时的 AC A C 的题解吧,顺路补补题~~~

1001-Is Derek lying?

>>>思维题<<< 极值考虑法

1003-Maximum Sequence

>>>贪心<<< 尺取法

1009-TrickGCD

>>>容斥<<< 莫比乌斯 + 乘法原理搞搞就好了……可以看看我学姐的博客,很强大!

1011-Regular polygon

>>>计算几何<<< 二维平面 HASH H A S H

吐槽

因为学校停电,和几个朋友网吧开黑到天明,三黑开车贼稳,一晚上打了 14 14 把硬了 12 12 把,我狼狗胜率回升到了 65% 65 % ,好开心,差一千就打到两万熟练度了,继续努力!!!当然,学校还是少停电的好……尤其是在我打比赛时!!!

1006-Funny Function

>>>打表找规律<<< 还是比较喜欢不用矩阵的解法……因为实在是不会构造单位矩阵……(╯﹏╰)

1008-To my boyfriend

>>>单调栈<<< 思路很巧妙,自己就是想不起来……好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