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热爱生活的大脸猫
链接:https://www.nowcoder.com/discuss/397796
来源:牛客网

大家好,首先非常荣幸能够做这次分享,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对大家有一些帮助。我的这篇经验帖主要是分享我面试宁波银行并拿到offer的经验。我先会做一个简单的背景介绍,接着讲我的面试经验,面试官主要问的一些问题,以及我从面试经验中得出来的结论:银行客户经理岗位,面试官们最看重的是哪些特质或者经历。

首先我先做一个背景介绍。面试银行客户经理的时候是大四上学期,当时我的学历是非常普通的,二本本科学历,英语专业。实习经历也并不丰富,但是比较占优势的一点在于有和销售相关的实习经历,在学校的时候拿了比较多的国家级和省市级奖项,因此简历中重点突出了比赛经历和相关实习经历。

面试一共分为四轮。总体而言面试官都是比较严肃型的。第一轮是一对一视频面试。时间比较短,主要就是要我做了自我介绍、问了家庭情况和问我多高(lol)。第二轮是现场面试,初面,分行领导面试。所有人一起面,轮流回答。主要问的问题包括:

  1. 做一个自我介绍(建议重点突出自己的相关优势,比如家里能够给银行带来什么资源,之前的销售经验和成果) 2.介绍一下家庭情况 3.一句话介绍你对银行客户经理的理解

  2. 未来有在银行所在地(如面试的是上海分行,那么问的就是上海)定居的打算吗

第三轮和第二轮形式差不多,但面试官是另外的领导。问题更加简单一些,主要是:

1.简要自我介绍 2.对宁波银行有什么了解 3.为什么希望加入宁波银行

最后一轮是总行领导视频面试,每人抽一张卡片,上面一个关键词,要求即兴演讲,针对这个词发言一分钟,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当时我抽到的是猎头,旁边有同学抽到了微博。

宁波银行银行客户经理岗位并不限制专业。宁波银行虽然和四大行相比知名度没有很高,但是对于抗压能力强、希望有更高收入的同学是一个合适的选择。对于学校,要求也并不高,本科学历即可参与应聘。当时我们面试的同学有深大的、英国学校的研究生,也有普通二本学校的同学。但是面试大家的普遍感受是,个个都能说会道,非常自信。总体而言,主要考察的点在于:

  1. 家庭条件。这点银行是一定会重点看的。面试之前会要求填写一张表格,其中的家庭条件要认真填写。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太差,是很小希望录取的。如果家里有条件能够给银行带来好处(如存款),最好表达出来

  2. 表达能力(面试时很容易看出,不会特意问)和形象

  3. 销售能力。是否有相关销售经验,结果怎样(当然这点不是必要要求,没有也可以,关键看是否有做好销售)

  4. 抗压能力。银行客户经理压力很大,因此抗压能力非常重要

  5. 对于银行和岗位的了解,考察是否会长期在这个银行发展

以上是我的面试经验。由于篇幅有限不能写地非常具体,表达不周全之处还望多多指出。我的微信号是y1406962743,可以加微信与我交流,加好友请备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