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Java 的各种开发框架发展了很多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程序员,现在无论是程序员,还是架构师,使用这些开发框架都面临着两方面的挑战。

  1. 一方面是要快速开发出系统,这就要求使用的开发框架尽量简单,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都能快速上手,快速掌握页面渲染、数据库访问等常用技术。也要求开发框架能尽量多地集成第 方工具,以便信手拈来。最后,还希望在开发调试过程中,方便代码更改后能快速重启。
  2. 另外一方面,当系统模块增加,用户使用量增加时,面对这样的挑战,系统拆分成为新的架构,程序员和架构师当然不希望换掉己有的开发框架,希望能由小而美的系统过渡到大而强的分布式系统。

环顾当前 Java 开源世界中的流行技术框架,能同时胜任这项工作的微乎其微, Play和ActFramework 是不错的选择,国内的 Nutz JFinal 的口碑也不错。但能同时满足快速开发和分布式系统架构的框架,还是群众基础最好、功能最全、基于 Spring 技术的 Spring Boot 框架

 

目录

Java EE简介

Java EE,指出其缺点,引入了流行的 Spring ,同时也说明 Spring经过这么多年发展后暴露的一些缺点,从而引出 Sprin Boot ,井以两个简要例子作为说明

 

 

需要免费领取这份京东T7架构师耗时一年整理的《Spring Boot 2精髓,从构建小系统到架构分布式大系统》的朋友,麻烦三连小编这篇文章,然后添加小助理vx:bjmsb2020 即可。

Spring Boot 基础

Spring Boot 应用的开发环境做了说明,包括 Java 开发环境的安装和配置, Maven的安装和配置,设置国内仓库镜像,还有常用的Maven命令。本章最后介绍 Spring历史以及现有开发团队,并介绍Spring 框架的 AOP Iro 两个核心技术

 

 

MVC框架

介绍MV技术,前半部分重点介绍 URL 映射到 Controller ,以及映射到 Controller方法的参数、参数类型转化、参数验证。后半部分简单介绍 MVC 中的视图技术 Freemaker Beet! 以及 Ja on 序列化技术。 Beet! Jackson将在第 章详细介绍。

 

 

视图技术

开源技术 Beeti 后端模板引擎,作为国内流行的模板引擎之 ,具有简单易学、功能性能强大、支持MVC 分离开发等特点。另外一部分详细介绍 Jackson JSON序列化技术。 Jackson 不仅作为 SpringMVC 中的 JSON 默认工具,也是 Spring Boot 分布式技术中常采用的 JSON 序列 技术。

 

 

数据库访问

以 SQL 为中心的数据库访问工具 Beet!SQL ,这是另外一款流行 Dao工具, SQL在markdown文件中管理,内置增删改查、轻量级 ORM 功能、代码生成、主从支持、跨多种数据库等特点,适合那些更喜欢以 SQL 方式访问数据库的开发者。

 

 

Spring Data JPA

以面向对象为中心的数据库访问工具 Spring Data JPA 本章由易到难,先从Spring Data 提供的功能入手,介绍如何完成数据库简单的增删改查功能,然后引入 JPA 来解决应用中不可避免 复杂 SQL 查询。

 

 

Spring Boot 配置

Spring Boot 高级特性 如常用的 Sprin Boot 的配置、日志配置、应用配置的读取、 Sprin Boot 自动装配技术和 Sprin Boot Starter实现。

 

 

部署Spring Boot应用

如何部署 Spring Boot 应用,包括可执行 jar ,以及通过 war 部署到应用服务器上 应用经常面对多个环境,如开发、测试,还有准线上、线上,以及多个Demo 环境, SpringBoot 提供 Profile 来实现多环境部署。

 

 

Testing单元测试

单元测试概念 以及 Spring Boot 下的单元测试支持,包括 MVC 单元测试、Mock 测试,以及面向数据库应用的测试方案

 

需要资料的小伙伴三连文章后添加小助理vx:bjmsb2020 即可百分百获取!

REST

RESTful 风格的架构,然后介绍 Spring Boot 如何集成以提供 REST 服务,使用 RestTemplate 调用 REST 服务 本章最后也重点介绍了 Swagger 3.0 技术,以方便 REST接口的交流、开发和测试。

 

 

MongoDB

MongoDB 的安装和使用 然后介绍Spring Boot 如何集成 MongoDB, 同时还介绍了如何用 Mongo Template 访问MongoDB

 

 

Redis

介绍 Redis 服务器的安装和使用, Redis 常用的数据结构和操作命令。然后介绍 SpringBoot 如何集成 Redis ,如何使用 RedisTemplate 来操作 Redis 。本章后半部分深入介绍了 RedisTemplate提供的序列化机制。

 

 

Elasticsearch

Elasticsearch 的安装和使用, Elasticsearch 既具有全文搜索功能,也能像MongoDB 那样,具备NoSQL 的功能。本章介绍通过REST Spring Data 两种方式访问 Elasticsearch

 

 

Cache

Spring Boot Cache ,并重点介绍 Redis作为分布式缓存的实现。在此基础上,改进了 Redis分布式缓存,通过较少的代码实现了一个具备一二 级缓存的技术方案

 

 

Spring Session

Spring Boot 应用水平扩展,需实现无会话状态技术, Spring Session 提供了分布式会话管理,本章介绍了 Nginx 作为反向代理的内容,以及 Spring Session Redis 实现及其源码分析。

 

 

Spring Boot 和 ZooKeeper

Spring Boot 应用水平扩展技术必然带来分布式协调要求, ZooKeeper是一个广泛使用的分布式协调器。本章介绍 ZooKeeper 的安装和使用,对领导选取、分布式锁和服务注册三个常用功能做了重点描述,并在 Spring Boot 应用中采用 Curator 来完成这 三个功能。

 

 

监控Spring Boot应用

Spring Boot 提供了内置监控功能,使得用户通过 HTTP 请求就能知晓服务器的健康状态,如数据源是否可用、 NoSQL 服务是否可用、最近的 HTTP 访问的内容等监控信息。本章讲述了线程械、内存、在线日志、 HTTP 访问、 RequestMapping 等常用监控功能。其中还讲述通过 dump 线程技和内存来解决 Spring Boot 应用中的一些性能故障。

 

 

SpringBoot是目前Spring技术体系中炙手可热的框架之一,既可用于构建业务复杂的企业应用系统,也可以开发高性能和高吞吐量的互联网应用。Spring Boot 框架降低了Spring 技术体系的使用门槛,简化了Spring应用的搭建和开发过程,提供了流行的第三方开源技术的自动集成。

Spring Boot 的主要技术,侧重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极速开发一个Web应用系统,详细介绍Spring Boot框架、 Spring MVC 视图技术、数据库访问技术,并且介绍多环境部署、自动装配、单元测试等高级特性

另一方面,当系统模块增加,性能相吞吐量要求增加时,如何平滑地用Spring Boot实现分布式架构,后半部分介绍 包括使 Spring实现RESTful 架构,在Spring Boot框架下使用Redis、MongoDB、 Zoo Keep、 Elasticsearch 等流行技术,使用Spring Session 实现系统水平扩展,使用Spring Cac 提高系统性能

 

总目录

 

需要领取这份京东T7架构师耗时一年整理的《Spring Boot 2精髓, 从构建小系统到架构分布式大系统》的朋友,麻烦三连小编这篇文章,然后添加小助理vx:bjmsb2020 三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