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CTION_ALL_APPS:打开一个列出所有已安装应用程序的Activity。通常,此操作又启动器处理。
  • ACTION_ANSWER:打开一个处理来电的Activity,通常这个动作是由本地电话拨号程序进行处理的。
  • ACTION_BUG_REPORT:显示一个可以报告bug的Activity,通常由本地bug报告机制处理。
  • ACTION_CALL:打开一个电话拨号程序,并立即使用Intent的数据URI所提供的号码拨打一个电话。此动作只应用于代替本地拨号程序的Activity。大多数情况下,使用ACTION_DIAL是一种更好的方式。
  • ACTION_CALL_BUTTON:当用户按下硬件的“拨打按钮”时触发,通常会调用拨号Activity。
  • ACTION_DELETE:启动一个Activity,允许删除Intent的数据URL中指定的数据。
  • ACTION_DIAL:打开一个拨号程序,要拨打的号码由Intent的数据URI预先提供。默认情况下,这是由本地Android电话拨号程序进行处理的。拨号程序可以规范化大部分号码样式,例如,tel:555-1234和tel:(212)555 1212都是有效的号码。
  • ACTION_EDIT:请求一个Activity,要求该Activity可以编辑Intent的数据URI预先提供中的数据。
  • ACTION_INSERT:打开一个能够在Intent的数据URI指定的游标处插入新项的Activity。当作为子Activity调用的时候,它作为子Activity调用的时候,它应该返回一个指向新插入项的URI。
  • ACTION_PICK:启动一个子Activity,它可以让你从Intent的数据URI指定的Content Provider中选择一个项。当关闭的时候,它应该返回所选择的项URI。启动的Activity与选择的数据有关,例如,传递content://contacts/people将会调用本地联系人列表。
  • ACTION_SEARCH:通常用于启动特定的搜索Activity。如果没有在特定的Activity上触发它,就会提示用户从所有支持搜索的应用程序中作出选择。可以使用SearchManager.QUERY键把搜索词作为一个Intent的extra中的字符串来提供。
  • ACTION_SEARCH_LONG_PRESS:允许截获对硬件搜索键的长按操作。通常由系统处理,已提供语音搜索的快捷方式。
  • ACTION_SENDTO:启动一个Activity来向Intent的数据URI所指定的联系人发送一条消息。
  • ACTION_SEND:启动一个Activity,该Activity会发送Intent中指定的数据。接收人需要由解析的Activity来选择。使用setType可以设置要传输的数据的MIME类型。数据本身应该根据它的类型,使用EXTRA_TEXT或者EXTRA_STREAM存储为extra。对于Email,本地Android应用程序程序也可以使用EXTRA_MAIL、EXTRA_CC、EXTRA_bcc和EXTRA_SUBJECT键来接收extra。应该只使用ACTION_SEND动作向远程接收人(而不是设备上的另外一个应用程序)发送数据。
  • ACTION_VIEW:这是最常见的通用动作,视图要求以最合理的方式查看Intent的数据URI中提供的数据。不同的应用程序将会根据提供的数据URI模式来处理视图请求。一般情况下,http:地址将会打开浏览器,tel:地址将会打开拨号程序以拨打该号码,geo:地址会在Google地图应用程序中显示出来,而联系人信息将会在联系人管理器中显示处理。
  • ACTION_WEB_SEARCH:打开一个浏览器,根据SearchManager.QUERY键提供的查询执行Web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