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还在对这个问题疑惑不解,嗯,今天竟然有点心得了。

相信需要SEO打包的人都会有这个问题,下面我就把这两天收获写下来。


"generate"和"build"打包方式主要有两个区别,文件的区别,和发布的区别

1、文件的区别

generate
  1-1:使用generate打包后每个对应的页面都会生成一个html,你在打包的时候不能关闭后台,他会请求后台数据生成首屏的数据
  1-2:这样打包有一个弊端,当你首屏的数据发生更改的时候,对不起,他还是显示的是之前的数据,要想改变的话,需要重新打包发布才行。
  1-3:所以,如果你的首屏是动态的就不建议使用这种打包方式了。
  1-4:有人看到每个页面都生成了HTML页面,以为不再请求后台(我最开始就是这样认为的),实际上不是的,他的首屏数据之前渲染好了,但是其它数据还是从后台获取,比如翻页,第二页数据是从新请求后台的,你再次返回第一页也是再次请求的。


build
  1-1:build打包生成的是动态页面,当然是同样具有SEO功能。


2、发布的区别

generate
  使用generate打包和之前使用vue打包一样,生成一个dist文件夹,然后各种发布操作和vue一样的


build
  1、build打包就比较复杂了,他会生成一个.nuxt文件夹,然后你如果要发布的话,嘿嘿…




如果需要发布,看这里: Nuxt使用“build”和“generate”打包发布【CentOs7】,踩了N个坑得出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