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年5月11号!这几年嵌入式开发的发展前景可以说是非常的香!从工资和找工作的难易程度上说都是!

按老师傅的说法就是:“加班不严重,注重积累,越往底层越有趣,没有35岁被炒的说法,但是要沉得住,要真的对底层技术感兴趣,我工作三年半,现在找到的新工作27k算上公积金。”

原因:

①相对来说门槛比较高。

②人才需求量还是挺大的,像物联网网应用的普及、5G的普及等,都会增加嵌入式开发岗位的需求。嵌入式就业范围很广,有嵌入式linux c/c++开发,驱动开发,单片机应用开发,FPGA,DSP,各种工控相关开发等。


如果面向就业去学习,建议学应用层相关的嵌入式知识,比如嵌入式linux软件开发相关的。

因为应用层的工作更多,薪资相对较高,主要面向业务开发。而单片机开发,驱动开发,会涉及到一些硬件交互,与芯片绑定度更高,相对来说就业面窄一些,不过能够学习底层知识,学好了不可替代性强。

【嵌入式物联网单片机学习资料】整理了全套精华学习资料,除了教程外,还有一些大厂面经+笔试面试题,开源共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