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常常在感叹想做的事情一箩筐,但似乎时间总是飞快。


就比如这个周末,整理房间、锻炼、维系社会关系、学习、玩耍,时间一晃就没了

作为一个平凡人 我们总是在极致的努力与肆意的躺平之中不断挣扎,


这是我们必须要承认的现状和极为真实的事实,所以才需要书籍。通过再次重读那些文字 可以帮助我们理清思路和认识现实。


最近很喜欢n刷之前读过的书,《我坚信》是其中的一本,而《吃掉那只青蛙》则是另外一本,为了能让自己可以时常的回顾,故而整理其中的内容摘抄,同时与君共勉。



书中写了吃青蛙的二十一条原则,时常回顾这些原则并落地并没有什么坏处,具体内容如下:


  1. 把目标写在纸上

  2. 事先做计划能节省很多时间,列表计划和关键事项

  3. 抵制诱惑,不被小事所引诱,优先花时间做重要的事情。

  4. 用长期的时间观念思维优化你做出的短期决定

    1. 未来的意义常常会左右你目前的行动

    2. 时间有限:任何人都无法完成所有的事情

    3. 三个问题:我最高价值的工作是什么;我只有把那些事情做好了才能产生非凡的影响;在此时此刻,对我来说最具有价值的事情是什么;这三个问题,我们每天都要问自己,这样才能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好

  5. 当你不再做低优先级的事情时,你的时间和生活才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将任务按照abcde划分,处理优先级最高的任务。


  6. 聚焦关键结果领域:

    1. 我凭什么能拿到工资。列举出工作的5-7个关键结果领域,并评估自己在各个领域中的能力,你最弱的关键结果领域会影响发挥其他才能的水平。有什么技能是我一旦掌握并做到了极致,就能够给我的事业带来最积极的影响?

  7. 找出工作中最重要的1项任务,依次类推,完成重要的三项任务。

    1. 确定生活中最重要的三个目标,然后按照优先级排序,制定计划然后全力以赴。

  8. 为自己创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迈出第一步。

  9. 任意选择一个被你拖延的目标,从现在开始,循序渐进,最终你会惊讶的发现自己取得的非凡的成就

  10. 在任何领域想要获得成功的最低要求就是要不间断的学习。



  11. 找出限制因素,运用8/2原则进行解决

  12. 自我设定压力目标

  13. 可视化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并且以一种积极的态度重复告诉自己。

  14. 留出时间不用电子设备,重复精神,吃青蛙将更有效率。

  15. 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你的进程是长期计划中取得进步的最佳方法。

  16. 高度的专注力

  17. 对于庞然大物的目标,我们要不断的切割再切割

  18. 创造整块的时间,让每分钟都利用起来。

  19. 保持紧迫感

  20. 单独处理每一项任务。



公众号:做一只幸福的猪吧

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个心灵栖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