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最近才开始学习深度学习的,导师让我把Tensorflow装一下。

上网查了一下教程,发现在不同系统下安装tensorflow的情况不一样,由于我的电脑没有分盘,装虚拟机比较麻烦,所以最后还是想直接在Windows下装tensorflow。

 首先,根据网上的教程,发现要利用docker来安装,我好不容易下好DockerToolbox,一步步安装后,启动Docker Quickstart Terminal,却发现始终报错,后来发现是要配置环境变量。配置环境变量前,要先去官网下载一个python,然后将python.exe文件的安装目录配置到path路径下。重新打开Docker Quickstart Terminal,就会发现安装成功。但是这种方法太过繁琐,而且第二天我重新运行时,发现再次报了不可预知的错误。

 接着,我尝试***出去查询办法,发现google公司,为了方便Windows用户,已经可以在cmd终端下利用pip直接安装tensorflow了,接下来我主要介绍这种方法。

首先,去python官网下载一下python,注意一定要是3.5的版本!!!!!!!!!,3.6的不支持这种方式安装方式。下载好python后,在cmd终端输入python,如果能看到版本号,证明已经安装成功,然后重新打开cmd终端,输入pip install tensorflow,接下来你只需要等待,当显示如下内容时,证明安装成功。


以上是我在Windows8.1上的试行效果。

不过今天在我帮朋友Windows10上装tensorflow时,却出现了错误: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尝试了好多方法,都解决不了,后来发现,在安装完python后,要重启一下,接着重复上述的操作就好了。


不管做什么,一定要敢于迈出第一步,自己摸索找出答案!!